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施天扶:全面创新 是转型升级必走之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2 08:37我来说两句
  

施天扶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市场萎缩、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增加……晋江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晋江企业意识到唯有转型升级,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先人一步,占领市场。

  “传统的纺织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因此在创办的过程中,我们一直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最有效地提升品质、提高效率、减少用工、降低成本。”晋江市人大代表、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天扶认为,从技术、团队、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走之路。

  近几年,龙峰开始用机器代替人工,深入与国际上高端的织造设备企业进行合作,引进智能化的生产设施进行改造。按传统生产方式,新工业园一期织造车间1000多台设备三班轮流运转至少需要528人;设备更新后,三班运转只需190人,降低了64%的用工量。而在织造的穿棕环节,一个盘头约有1.5万条纱线,若手工穿棕,一名熟练工一天只能做一个盘头;引进瑞士史陶比尔自动穿棕机后,每台机器可代替30名员工,效率、质量均大幅提高。

  此外,为了引进更多的专业性人才,龙峰纺织与上海东华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达成长期合作,学校每年都会根据企业人才的岗位和需求量,定期输送匹配的人才。在产品研发上,龙峰经常与欧洲、日本客户进行交流,了解最新流行趋势,结合国内市场需求研发出适宜的产品。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