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9日晋江成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07 08:38我来说两句
  

  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将有一个自己的“家”啦!1月9日(本周六),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将在晋江佰翔酒店举行成立大会,届时,盼盼、雅客、加州原野等近百家休闲食品大佬及配套商将齐聚晋江,共襄行业盛举。

  给休闲食品安一个“家”

  近年来,我国休闲食品市场每年需求额超过千亿元,市场规模正在以几何级的速度增长,消费市场也在快速增长,年增幅在25%左右。仅休闲食品企业注册一项就已高达10多万家,未来我国休闲食品企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生存空间。在休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突出、标准化体系有待完善、食品安全问题突出、渠道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等。为了更好地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行业自律与管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全国休闲食品企业,应广大休闲食品企业要求,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的牵头下,晋江经济报联合盼盼、雅客等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发起成立“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

  2015年9月4日,专委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筹备会议,包括盼盼、雅客、亲亲、好彩头、加州原野、老布特、樱桃小丸子、乐客乐克、旺哥、真牛、百利佳等在内的3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会并积极探讨成立事宜。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专委会即将在品牌之都晋江迎来其诞生之日。

  全国食品企业积极响应

  谈到为何选择在晋江成立,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作为中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休闲食品产业聚集区,诞生了众多食品知名品牌及糖果、果冻、膨化、烘焙、蜜饯、炒货、紫菜、水产品、调味品、果蔬加工、罐头等数百种休闲食品。近年来,晋江食品已在全国各地铺设了网点,行业资源丰富,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将秘书处设在晋江,将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有利于服务行业发展。按照规划,中国休闲食品专委会将依托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整合国内外相关行业资源,打造信息研究发布平台、行业交流高端平台和资源整合发展平台,助推全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

  中国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也得到全国食品业界同仁的积极响应,许多企业对专委会的成立充满期盼。台湾宜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梅莲早早地报名入会,并表示将亲赴晋江出席成立大会。她表示,专委会的成立为休闲食品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新平台。

  不仅如此,全国各地的众多休闲食品企业和配套商也纷纷致电筹备组,表示将前来晋江见证专委会成立。

(记者_王文通 吴道淼)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