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华宇:打造精诚协作快乐工作的团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2 08:23我来说两句
  
华宇经常组织员工参加文体活动。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据悉,日前,晋江经济开发区第二届“商会杯”企业职工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华宇铮蓥集团总部篮球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小组赛A组的四支球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第一场华宇织造对阵好来屋食品的比赛中,华宇以100∶39拿下了首场小组赛,充分展现了去年冠军的风采。

  “篮球是华宇铮蓥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很重要的一个项目,公司常态化每天下午都会有人在公司篮球场打球。不仅公司经常举行PK赛,也时常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一些联谊赛。早在2004年,华宇公司就投建了橡胶地板的篮球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康学强表示,伴随公司篮球运动的不断发展,并由此延展出了公司精诚协作、快乐生活的企业文化精神内涵。

  康学强告诉记者,华宇于2013年年底成立了青年文艺协会,该协会承载了公司企业文化所有活动的举办,协会下设骑行、乒乓、歌舞等8个社团,协会成员由公司各部门主动报名,每个社团设立1名社长、2名干事。活动项目由员工自己申报,通过了协会的预算审批便可启动。

  “公司的各项企业文化均不以行政命令的方式下达,而是由员工自主报名。因为活动的举办是希望员工们能收获实惠、收获快乐,在工作之余可以充分地放松自己,而行政命令的方式很容易适得其反,失去活动中的乐趣。”康学强表示,公司每年都有一定的活动预算,只要是员工们感兴趣的活动,活动申报基本都能通过。

  为了加强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企业凝聚力、激发员工的创造力,日前,华宇铮蓥集团第三届文化节已经启动,整个活动将历时一个半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台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运动,还有假面派对的相亲活动、英雄联盟等游戏竞赛及十佳歌手、服装T台秀等才艺比赛。

  “随着新一代员工的不断增加,公司在一些活动的举办上采取更为开放化的态度,以满足新生代员工的需求,例如打游戏、斗地主等。”康学强表示,每届跳绳团体项目的举行,都让他非常有感触,那种现场拼杀,嗓子喊到沙哑的情况,把团队精诚协作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华宇仅几年就得到了快速的扩张,与团队精诚协作的精神密不可分。

  据介绍,2013年华宇五里工业园区二期投产,除了化纤项目之外,经编也新进了100台设备;同年底,印染厂投产;2014年五里工业园区二期6车间又新增了100台设备;2015年年底,又一个印染项目投产。短短的2年时间,新上马了这么多的项目,涉及行政、物流、财务、技术人员等各个部门,便是公司全体人员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地发挥自己的能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努力成果。

  老板感言:华宇铮蓥集团很重视人性化管理,故而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上,很注重员工的个人感受及收获。未来公司将不断丰富企业文化的内涵,通过企业文化软性的植入,让员工在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中,更适应公司的发展,在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能收获工作中的快乐。

(记者_曾小凤)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