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华宇获评“2015产品开发贡献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2 08:23我来说两句
  
华宇不断推出新产品,持续推动市场拓展。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获评“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荣誉称号。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从组建设计工作室开始,持续推动市场拓展,是国内首创突破性地实现将化纤、经编、印染融为一体,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大型经编纺织企业。

  目前华宇铮蓥集团拥有经编设备400多台套,产品涵盖鞋材、箱包、服装面料等七大系列,品种超过3500个,研发实力和产销规模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拥有“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名牌产品”等荣誉和省级企业实验室。

  重视产品研发首创业内棉类网布

  近期,由华宇铮蓥集团董事长柯文新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合著的《经编间隔织物》出版了。该书总结了经编间隔织物的发展历程,梳理了经编间隔织物的分类方法,分析了经编间隔织物的结构特点和主要性能,列举了许多具有代表性、产销量较大的工艺设计及设计思路、重点。此外,该书较为系统地提出经编间隔织物在服装、家用、产业用三大领域的研发方向和应用前景。该书为业内进行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从应用领域了解间隔织物的特性与用途、经编行业的管理与决策提供参考。

  与此同时,该公司“一种远红外线的三层网布及其生产方法”、“一种复合三层网布及其制造方法”获得了发明专利,此外,“一种高强型吸湿透气网布”、“一种家居用3D网布”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至此,该公司的发明专利已有6个,实用型专利近30个。

  “只有源源不断地创新,才能在行业中有较强的竞争力,华宇每年都有不低于销售额度一定比例的费用用于研发。”该公司副总经理苏成喻表示,华宇非常重视产品的开发,目前20多个人组成的研发团队中,不乏来自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行业知名院校的硕士。

  据介绍,该公司引进国际领先水平的Karl Mayer双针床经编机,首创业内棉类网布,设备性能优良,产品质量稳定。据悉,棉类网布具有良好的透气、通风、弹力、记忆等特性,其厚度、网眼密度和弹力都可以根据用料、工艺与后整理不同而进行灵活的调整,具有亲肤、柔软、吸湿性好的优点,手感柔软、外观与悬垂性等服务性能良好,适用于运动、休闲、商务等时尚服装和枕头、坐垫、床垫等时尚家居用品,也可以根据需要用于鞋材、箱包、汽车内饰等领域。

  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进军3D家居寝具市场

  据了解,华宇铮蓥集团从2012年便开始了全产业链布局,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产品延伸,除了传统的鞋及箱包之外,延伸到了家纺、服装、婴童等领域,斥巨资采购设备设立研发中心、改造原有设备、组建销售团队,并于去年开始收获转型的硕果,家纺、汽车坐垫、床垫、办公椅等配套步入正轨,服装领域的销售更是迎来了良好的发展。

  2015年,华宇铮蓥集团与厦门丝涟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造就3D精品。据悉,厦门丝涟思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3D间隔织物相关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以3D间隔织物材料为核心,以寝具行业为起点,开拓3D间隔织物系列产品全新市场的公司。而华宇建立了从化纤、经编到印染全系原材料供应链,有完备的条件支撑3D间隔织物产品的应用研发。作为国内经编间隔织物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华宇铮蓥拥有国内外先进经编机械和研发设备,并设有经编织物“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实验室,是丝涟思3D产品的强大支持及品质保证。

  苏成喻表示,华宇铮蓥拥有独立的生产中心、运营中心,特设品牌部、设计部、产品研发部门、销售部等专业部门,共同为广大用户提供健康、环保、优质的3D寝具产品,致力打造极具实力及影响力的3D家居寝具品牌。

(记者_曾小凤)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