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童装行业启动质量安全承诺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1 09:2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21日讯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服装协会召开童装行业质量安全承诺工作会议。格林、宝德(玛米玛卡)等本土企业在内的十余家中国童装行业龙头企业参加会议。

  据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办公厅近日印发了《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创新企业产品质量执法检查方式推进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工作的通知》文件,童装作为三个试点行业之一,推进“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工作。按照工作设想,童装行业“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工作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展开,先从骨干品牌企业做起,渐次向全行业企业推开;企业承诺标准从保证消费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逐步向产品标准的其他指标扩展。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表示,中国服装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和强国建设的关键时期,童装行业虽然是整个服装行业中发展压力较小的一个子行业,但同样面临着宏观经济调整、市场需求不振、消费需求变革、要素成本上涨、国外品牌挤压等问题,在相对还没有完全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就被迫提前进入调整变革期。做好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是调整变革的实质;而产品质量是好产品的底线,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

  “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工作通过应用具有时代特点的新技术手段和市场机制的办法,既扶持优质产品生产企业,又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生产企业,将建立起‘政府监督推动、企业履行责任、消费者广泛参与’的质量信用保证长效机制。该项工作的有效实施,将对童装消费市场产生重大、积极影响,不仅有利于建立公平市场秩序,更有利于童装行业的长远发展。”杨金纯说。

   (记者_施珊妹)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