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东骏鞋材:打造离职员工也赞不绝口的口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14 09:0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要把天气因素考虑进去,我们要备好第二套方案,以防下雨而引起的诸多不便。”“员工节目上不要干涉太多,让他们自行发挥,主要是大家玩得开心。”……日前记者来到东骏鞋材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林海滨、行政部经理樊家宝正和几位管理干部探讨元旦感恩晚会的筹备事宜。

  原来,东骏鞋材自2003年成立至今,便保有在元旦前夕举办感恩晚会的惯例。樊家宝告诉记者,该晚会面向公司全体员工,意在感恩表彰辛苦工作一年的他们。东骏今年设置了特别奉献、优秀管理、劳动模范、优秀技术能手、优秀员工五大奖项,给予1000元~2000元的奖励和奖品,涵盖公司的一线员工、老员工、管理层等等。

  “事实上,类似的大型活动我们每年至少都会举行2-3场,包括迎新员工晚会、员工趣味运动会、中秋晚会等。此外,各个车间、各个部门之间也会不定期举办小型的活动。”樊家宝说,东骏一直以来很注重员工活动的举办,因为在公司还只有一两百号人时,便是靠这些活动将员工们凝聚起来的。

  据了解,东骏很少因为各方面因素而取消活动的举办。因为一直以来,东骏都相信企业文化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的,哪怕一场活动只影响了一个员工,但却可以让该员工积极影响更多的同事,传递正能量,这样便很有意义。

  “重品质、重人才、重口碑”是东骏的发展理念。东骏视人才为发展的源泉,为员工创造优越、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员工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与公司共赢。为此,东骏在企业内部设立了食堂、宿舍、活动中心、儿童乐园、篮球场等。

  在员工福利方面,东骏有自己一套十分完善的制度。比如,为春节及时返厂的员工发补贴、让员工享受带薪7天休假、儿童节给员工子女发放礼品、不定期选派员工参加培训等。

  此外,东骏还十分注重融入员工的家乡文化。“我们听说四川那边有个习俗,就是每年大年初一,他们收到的祝福越早,讨个好兆头,来年便能够越顺利。所以连着好几年,我们总经理大年初一早上6点便带着我们去员工宿舍发红包、送祝福。”樊家宝说。

  正是得益于在软硬环境方面的建设,使得东骏在不断壮大的过程中,既留住了老员工,也吸引了许多新员工的加入。樊家宝告诉记者,之前有个老员工因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离开晋江,便从公司辞职了。来年春节,她却介绍了多位员工到东骏务工。“离职的员工能够介绍老乡到工厂工作,这让我们很感动,证明员工是真心喜欢企业的。”

  老板感言:金杯银杯不如员工口碑,口碑是企业的最高荣誉。打造一个让员工们即使因个人因素离职都留有良好口碑的企业,营造一个让员工能够舒心工作、生活的环境,是东骏的发展理念。只有让员工满意了,企业的产品质量和精气神才能蒸蒸日上。

(记者_施珊妹)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