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青商会20周年纪念 吉祥物叫“平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11 08:2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晋江青商会20周年纪念吉祥物正式确定,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高凯提交的作品“平迎”最终从近50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团市委得到的消息。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吉祥物“平迎”取自谐音“拼”和“赢”,契合了晋江商人“爱拼敢赢”的创业精神。在造型方面,“平迎”以牛为造型去演化,意在体现晋江青商初生牛犊不怕虎,如同牛犊一般充满活力和后劲,凡事不干则已,一干则牛势冲天。而“平迎”身着服装以绿色为主色调,既体现了青商的青春活力,又与晋江青商会LOGO及20周年的主题设计相统一。与此同时,“平迎”头顶的装饰物以晋江市标作为设计元素,充分体现了晋江特色;以竖起大拇指呈现奔跑的动态,象征着晋江青商会生机蓬勃、蒸蒸日上的美好未来。

  晋江青商会成立20周年吉祥物征集活动自今年10月上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各地的专业设计师和业余设计爱好者纷纷投稿参加活动,在短短一个月的征集时间内主办方共收集到近50幅作品。经过初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平迎”为晋江青商会20周年纪念吉祥物。

  “在评审环节,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牢牢把握晋江特色、青商特征、形象健康、积极向上、鲜明生动等评审原则,对所有作品进行详细评审。‘平迎’无论是设计元素还是表现手法都得到专家的认可,从众多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晋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王志前)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