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雨中鸟杯” 创意设计大赛 进入初审阶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25 08:0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记者日前从泉州工业设计协会获悉,以“创意伞具·时尚生活”为主题的“雨中鸟杯”国际大学生伞具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雨中鸟杯大赛”)结束作品征集,进入紧张激烈的初选环节。

  据悉,雨中鸟杯大赛自9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依托台湾成功大学等11所台湾院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28所大陆院校进行作品征集。截至目前,大赛共收到境内外专业院校师生、设计机构、设计人员提交的有效作品863件,其中大陆721件,台湾142件。

  据雨中鸟总裁助理丁敬堂介绍,本次雨中鸟杯大赛作品在品质上给公司带来了许多惊喜,部分作品不仅只有概念,在功能技术方面考虑也较为成熟,与实际生活需求接轨,有较高的创新价值和市场应用价值,有些作品甚至可以直接投产。创意设计大赛与工作坊只是雨中鸟公司努力实践工业设计的一小步,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征集广大优秀伞具创意设计作品,给伞具行业注入新鲜力量,实现伞具价值的新突破。

  据了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今天,特别是在中国制造这个由大到强的关键性节点上,重视工业设计被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雨中鸟公司已经充分认识到工业设计的重要性,除了此次大赛之外,今年还承办了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

  (记者_曾小凤)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