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盼盼食品:将“感恩文化”做到尽善尽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7 08:3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作为国内休闲食品领军企业的盼盼食品集团,从企业创建之初就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和传承。17年来,在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的领导下,盼盼食品集团已经形成了以“感恩”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同时,以感恩文化为基础,延伸出“分享”“忠诚”等其他企业文化基因,推动着盼盼食品不断超越,不断创新,较好地实现了盼盼食品的社会价值。

  每年的5月9日是盼盼集团的“感恩日”,这一天,盼盼食品集团在晋江的总部及全国各地的分公司都会举办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感恩晚会。所有的节目都是由内部员工自编自导,这场晚会质量之高、分量之重,以至于被形象地称为盼盼人的“春晚”。今年,盼盼感恩节的主题是“快乐奉献,拥抱变革”,感恩晚会上还评选出了“盼盼食品集团十佳劳动模范”等。蔡金垵希望全体员工以一颗感恩的心主动奉献,跟随公司的发展步伐一起成长、提升。

  “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名优秀的人;只有懂得感恩的企业,才是一家卓越的企业。”蔡金垵表示,感恩一直是盼盼食品企业文化的主旋律。

  把盼盼食品感恩文化推到高潮的当数2009年。那年5月9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亲临盼盼食品集团晋江总部。在对盼盼食品推行“公司+基地+中介+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赞许有加的同时,温总理更是提出了“劳动密集型产业也有高科技”的勉励。那一天,全国主流的新闻媒体聚焦盼盼食品,感受着盼盼食品特有的品牌魅力和文化内涵。此后,公司把每年的5月9日定为“感恩日”。蔡金垵也希望通过“感恩日”系列活动的组织,全力打造盼盼食品特有的感恩文化,在感谢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盼盼食品关怀的同时,时刻感恩每一位盼盼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

  盼盼食品的“感恩”文化也不仅限于感恩企业内部员工,更是感恩全社会,感恩全人类。2013年4月20日,在雅安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盼盼为灾区捐献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同时向离雅安最近的盼盼食品成都分公司发出了紧急指令,直接将物质运往灾区。与此同时,由十人组成的盼盼食品集团成都分公司民兵救援队在成都当地武装部门的组织下于地震当日直奔灾区现场,迅速投入当地的救援抗灾工作。更早的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的玉树地震和闽西北泥石流灾害发生时,盼盼食品都带头捐赠了爱心物资和善款。集团公司先后捐资9000多万元,用以支持农村公共事业、教育事业、慈善事业、抗洪抢险、扶贫敬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建设,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处与稳步发展。盼盼食品的爱心和善举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因为感恩,企业文化这种“形而上”的东西在盼盼被具象化,通过“感恩日”及企业履行的各种社会责任展现出来,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公益责任形象,也有效地为盼盼食品品牌加分,在民营企业领域形成了一股正能量。

  在盼盼食品的企业文化体系中,如果感恩是文化的基础,分享则是传承的形式,而忠诚就是呈现的一种结果。公司在与员工分享收获的喜悦,也与消费者分享不同的美食及文化,进而传递健康生活的普世观念。而忠诚则体现在公司对员工和员工对企业两个方面,而正是这种相互间的忠诚品质,凝聚了人心,激扬了团队士气。据不完全统计,在盼盼工龄超过五年、十年甚至是十五年地占据了很大比例,他们默默奉献,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老板感言

  感恩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对一家民族企业来说,盼盼食品集团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回馈社会的心,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一个有文化信仰的企业,一个致力于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的企业,相信会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些。

(记者_吴道淼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