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市第24期企业文化沙龙举行 创意引擎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0-30 10:27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第24期企业文化沙龙举行

  创意引擎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昨日,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主办,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承办的“晋江市第24期企业文化沙龙”如期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咨询机构的50多名相关人士聚集一堂,就“对话工业设计——创意引擎驱动转型升级”展开深入探讨。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出席沙龙。

  沙龙上,与会人员围绕传统制造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面临的困境、工业设计如何实现成果转化的效益最大化、政企校研如何实现对接常态化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爱乡亲董事长许金锁认为,政府出台的工业设计政策对企业的发展是起推动作用的,但企业自身更要有“造血”功能,这就要求企业要有文化和创意,要能造出文化产品,且文化要有延续性更要有独特性,才能避免同质化。

  对于工业设计如何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第一次参加沙龙的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定认为,工业设计不仅要有政府的政策引导,更要有政府的桥梁作用,这点对于中小微企业尤为重要。品牌企业工业设计基础较好,对接的资源和人才比较多,小企业求贤若渴,却苦于没有机构对接。在这点上,政府便是企业与设计人才、设计机构的桥梁,通过有效的资源调配,让中小微企业也可以做出极致单品。

(记者_蔡明宣 柯雅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