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铭仁:每个传统节日都为员工准备小礼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0-09 08:30我来说两句
  

  

  “这是你们车间4个小组的月饼,找几个小伙子到行政部办公室去领下。顺便通知其他车间的同事也过来哈。”中秋前,晋江市铭仁鞋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虹正张罗着给所有员工发月饼。

  原来,这已经是铭仁的老传统了,凡是传统节日,公司都会为全体员工准备一些小礼物。铭仁总经理李金铭告诉记者,诸如中秋节发月饼、端午节发粽子这样的举动,其实就是想让每位员工在传统佳节里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爱。“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嘛,公司是员工的第二个家,没理由让员工在家里冷冷清清的。此外,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至少出游两次,让他们在参加出游的同时,加强员工间的情感联系。”

  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铭仁除了不定期地组织各项企业内部活动,还新设了许多娱乐设施,篮球场、乒乓球桌、羽毛球场、台球室……几乎一应俱全,因此员工们也常常得以在下班后得到放松。“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各种物化和精神的形式承载与传播,不仅使员工广泛参与了企业的活动,更提高了员工的文化品位。”

  事实上,铭仁一直都坚持建设以员工为核心的“家”文化。在李金铭看来,企业的成功来源于每一位员工的付出,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把企业办出人情味,一直是他的目标。本着人性化的管理理念,为更好地保障员工利益,稳定员工队伍,铭仁制定了人性化的福利制度,比如探亲假、员工路费补助、年终奖、年终工龄奖、返厂鼓励等,并且不断地丰富员工的福利制度,尽最大力量不断改善员工福利,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李金铭表示,公司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及工作中的各种困扰,针对员工的相关情况,予以帮助。

  多年前,李金铭发现,由于各方面因素,春节期间留在工厂过年的工人不少,但他们连吃顿饭都较为困难。自此,为了让没有返乡的员工不觉落寞,每到春节,李金铭都会自己掏腰包聘请厨师给驻厂员工做饭。在这期间,公司给员工们管吃管喝管住,不收员工任何费用,让没回家的员工感受公司带来的温暖和关怀。

  来自安徽的朱新宏连续7年都是在晋江过年,他告诉记者,每年的大年三十,企业会把没有返乡的员工组织起来吃团圆饭,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吃饭,边看春节联欢晚会,非常热闹,跟在老家别无二致。

  老板感言:员工是企业的主体,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企业关爱员工,收获的是员工对企业的心。让员工们在民主、满意、和谐、温暖的企业中工作生活,能够让他们集中精力,与企业保持步调一致,让每位员工都感受到来自企业这个“家”的文化,于员工于企业都是必要的。

(记者_施珊妹 王家煜 文图)

标签:铭仁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