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晉江民間手工藝展開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9-28 10:47我来说两句
  

  造船師陳芳財爲市民展示水密隔艙福船制造技藝。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  訊25日,作爲第二屆晉江文化産業周的系列活動之一,“傳統·傳承·創新”晉江民間手工藝展在五店市傳統街區大夫第拉開帷幕,共有水密隔艙技藝、“廬山國”佛雕、木偶頭雕刻、木版畫印刷、金蒼綉、古琴香器、漆畫、金漆畫、紙藝創意、鉛綫創意等十五項民間手工技藝集中向市民進行展示。

  在本次展覽中,有不少民間技藝的能人在繼承的基礎上,對傳統的技藝進行再創和革新。如泉州市木偶劇團舞美設計師、師承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林聰鵬的陳俊翔,在本次展覽中就展示了他自己原創的布袋木偶簡易DIY産品,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就可以制作自己想要的木偶角色。

(記者_董瑞婷 陳巧玲 文圖)

标签:手工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