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理财产品 >>正文

少儿保险应当遵守的两大原则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9-10 08:37我来说两句
  
先大人后小孩 先医疗再教育
少儿保险应当遵守的两大原则

  近日,读者陈先生询问,对于只有4岁的儿童而言,是否需要买少儿教育保险,是否还需要购买其他险种,又有哪些保险产品适合此类人群呢?就此,记者走访了几家保险公司,请他们聊聊少儿教育险种应该如何选择。

  适当加大少儿保险范围

  遵守先大人后小孩原则

  中国人寿晋江支公司副总经理陈善源表示,现在的很多少儿险已经不仅仅包含了教育,同时还会兼顾到婚嫁、生育、创业,甚至养老等各阶段所需要的一笔费用,因此建议读者在选择上可以适当放宽。

  针对陈先生的提问,陈总推荐了“国寿福星少儿两全保险”,此险种可保障到孩子30岁之前,具体包括:生存保险金,在孩子成长至18、22、25周岁可分别领取基本保险金额80%的生存保险金,这个也可以当做孩子大学教育金、创业或者结婚需要的资金;满期保险金,当孩子成长到30周岁,可领取基本保险金额60%的满期保险金等。

  “家庭在买保险时,还应当先考虑为大人先买保险。”陈善源也表示,在家庭保险的分配中,还是应该遵守先大人后小孩的原则,大人身负赚钱养家的责任,要适当购买意外险、医疗险等产品,防范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如果在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不妨先为大人买份“安心”,再来考虑小孩的医疗、教育险等问题。

  先医疗后教育

  多种产品可供选择

  太平洋人寿保险晋江中心支公司个险营销部经理吴美铃表示,当前随着大众的保险意识不断提高,因此有着越来越多的客户除了给大人买保险之外,还会给小孩买,作为一种转移风险的有效方式,父母在给孩子投保时,还是应该首先考虑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由于安全意识的薄弱,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造成意外,那么一份意外险是要首先考虑的;其次儿童的重疾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重疾险也要及时购买,最后才来考虑孩子的教育保险问题。

  太平洋人寿今年推出的样样红?东方红保险理财计划,其中可选附加少年智,即被保险人生存至18、19、20、21周岁合同生效日对应日时,客户都可领到相当于附加少年智基本保险金额30%的大学教育金;25岁时,还可以一次性领取相当于附加少年智基本保险金额100%的创业婚嫁金,即可帮助客户为未来子女大学教育及创业婚嫁做好充分准备。此外,客户每年都可领到相当于主险基本保险金额的10%的祝福金,还可选择在年满60、65、70周岁的某一年龄领取到一笔相当于主险已交保费总和的祝寿金。该理财计划中还包含了几个附加险种,读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而平安人寿则推荐平安守护星少儿两全保险,该险种也可提供终身保障,并且也包含了几大疾病保险。以上相关产品读者可登录各家公司官网进行查询。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少儿险基本都有豁免保障,即在缴费期内,若投保人不幸因意外或等待期后因非意外身故,公司将豁免投保人身故后保单应缴的各期保费。也就是说,如果在购买时选择了附加保费豁免保障,一旦父母发生意外,不仅可以免缴剩余保费,而且保险合同继续有效,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加强对孩子的保障。

(记者_陈荣汉)

标签:少儿保险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