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理财产品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再走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9-10 08:37我来说两句
  

  专属产品热度减缓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再走低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来,按照以往惯例,银行总会在某个节点推出相对应的理财产品,教师节也不例外,而今年记者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傍上”教师节而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少之又少,仅有一些优惠活动与之相关,银行争推专属理财产品的热度已经有所减缓。

  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今年随着降息等政策的发布,银行理财收益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逐渐走低的现象一直出现。但从本地一些银行的反馈来看,尽管收益有所收窄,但却依然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

  教师节专属产品“隐身”

  尽管教师节悄然而至,但以往热衷推出相关节日理财产品的银行却意外“失约”,鲜有相对应的专属银行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趁着节日推出的优惠活动外,其他少有专属产品。

  “其实很多时候这种节日营销的效果也并不好,往往是形式多过于实质。”某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一语道破,以往的教师节理财产品大多“傍上”教师标签,产品并无新意,与普通产品类似,只不过在收益上有可能会比平时稍微高一点。但这位银行人士也表示,也就是因为高了一些收益,也有可能会吸引相关群体前来购买,一般银行也会针对这类群体做一些活动,增强活动效果。

  理财产品收益再降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伴随着一些政策的出台,银行理财产品已经一降再降,有些银行已经是今年的最低点了。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由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8月份银行理财市场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再创新低,为4.54%。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下跌,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已经有5次降息及4次降准动作,市场整体流动性不断增强,因此理财收益不断降低。

  兴业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降息等因素的影响外,网上平台的理财产品也日益火热起来,不少客户会选择购买大平台的产品。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网上理财产品一般是一些喜欢尝鲜的年轻人购买,并且投入的资金也不会很大,而一些更有经济基础的中老年人还是愿意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所以影响并非很大。

  民生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去年的股市曾经让他们陷入疯狂,而如今更多回归理性,股市动荡不止,也让投资者选择银行的理财产品。

  链接:

  稳字当先业内解析教师理财规划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诸如教师这样的工薪阶层如何理财,也受到了不少关注。业内人士介绍,理财者首先还是应该根据自己资金的安排与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对于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的人而言,理财产品的选择也有所不同。

  “首先要先树立理财的观念,从一点一滴做起。”银行理财师小陈认为,首先要先改变观念,其次制定一些理财计划。在选择产品上,如基金定投是入门级的好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也可考虑,目前一些银行推出“夜市版”理财产品,在时间上对于普通上班族更加合适,且收益也往往会更高一些,因此值得关注。股票目前依旧处于震荡较大的行情,因此没有投资经验的可能还需要暂时回避,一些股票型基金也如此。但券商人士也认为,从目前来看,底部基本形成,因此对于有炒股经验的投资者而言,如果短线操作,还是存有一些机会。总体而言,教师一类的工薪阶层往往需要稳健为主,一些求稳的理财产品尽管收益不高,但却能够在日积月累中得到一定收获。

 (记者_陈荣汉董严军文图)

标签: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