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兴业科技:“牛文化”铸就企业精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9-08 09:11我来说两句
  

  1992年成立的兴业科技是迄今为止中国天然皮革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于国内上市的企业,这傲人成绩背后离不开兴业科技一直为之坚守的“牛文化”。

  说起兴业科技的“牛文化”,该公司从犀牛、黄牛、斗牛、奶牛身上提炼出了“执著、勤劳、爱拼、奉献”的四“牛”精神,“晋江牛、福建牛、中国牛、世界牛”的奋斗口号,每一个兴业人都耳熟能详。兴业科技的“牛文化”,有着兴业科技成就“绿色皮革,百年兴业”的使命,包含着“做中国绿色皮革带头人”、“为世界名牌提供优质皮革产品和服务”的愿景,承载着老一辈创业者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据兴业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设有多个“牛项奖”,“犀牛奖”颁给坚定不移的执行者;“黄牛奖”颁给爱岗敬业的实干者;“斗牛奖”颁给永不言败的奋斗者;“奶牛奖”颁给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牛群奖”颁给和谐有战斗力的团队;“牛郎织女奖”颁给夫妻双方互敬互爱,互相理解,并默默地支持彼此的工作,其中至少一方在工作中表现优异有突出贡献。时至今日,兴业实施颁发牛项奖已近十年,共计近400名员工和数十个班组荣获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牛项奖殊荣。每一个奖项的设置是对兴业人的赞许,每一次的评选是“比、学、赶、帮、超”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企业凝聚力的凝固。

  “泉州市感动员工十佳民企”、“泉州市和谐企业”、“CCTV泉州榜十佳年度雇主”等300多项荣誉是对兴业科技“牛文化”中人才队伍建设的肯定。“选对人、用对人、培训人、信任人、成就人”是兴业人才管理的基本策略,兴业科技一直从愿景、事业、文化、情感、待遇等全方位吸纳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留住人才。

  据悉,根据兴业科技通过企业内刊《兴业特刊》、企业文化微信公众平台、定期举办各种不同形式的文体活动,不断在为兴业人提供良好的风采展示与沟通的平台;成立兴业培训学院,与四川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为兴业人创造不断自我提升的舞台;鼓励和支持员工参加各级政府、工会以及其他各类社团活动和企业联谊活动,让兴业人“走出去”,更好地展现自我。

  “弘扬牛精神,做强牛文化。兴业人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信心,不懈的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人尽其才。”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板感言

  文化需要传承,精神需要接力。身为兴业人,我们有责任把好的文化模式化、制度化,让它凝固下来,世代相传。今天,兴业肩负“绿色皮革,百年兴业”的使命,怀揣着“兴业梦”、融入“中国梦”,从文化入手,结合创业历程及行业特点,于“犀牛、黄牛、斗牛、奶牛”身上提炼出“执著、勤劳、爱拼、奉献”之精神,坚信立足于文化的品牌才是成功的品牌,致力于把“牛文化”衍生成“为世界名牌服务”的牛品牌,努力成为中国绿色皮革典范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兴业科技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