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理财产品 >>正文

A股7个交易日跌逾千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27 09:03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众多股民见证了A股市场上历史性的一刻,大盘暴跌8.49%,8月25日,大盘继续下挫,击穿3000点关口,短短一周时间,上证指数大跌1000点,急速杀跌。大盘整体的下跌也引发了恐慌盘的出现,二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引起了千股跌停的局面。昨日,大盘不顾央行的“双降”举措,再度下挫。

  行情震荡直接影响了晋江市民对股市的热情。记者走访了几家当地证券营业部看到,与前几个月还需要排队办理业务的“热闹”场面相比,确实冷清了不少。随着大盘的再次探底,目前不少投资者也已渐渐失去了信心。面对后市,不管是普通投资者还是业内人士,都显得颇为无奈。

  股民:不愿离场越套越牢

  伴随新一轮A股市场的急跌,过去的一周,成了最为“环保”的一周,不少股民在经历了6月到7月的暴跌之后,再次经历快速下跌所带来的“伤痛”。记者走访了解到,有着同样经历的股民并不在少数,也有投资者由于前期有所亏损,继而提高仓位继续博弈。

  与此同时,股市的不景气也造成了市场人气的不足。某券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多数的股民都有类似的心态,牛市进场,熊市就退出,而很大一部分的股民都是由于深套,而被动地降低关注度。

  王先生(两年股龄):我是去年才入股市的,原本在上周就要退出来的,却没曾想越跌越深,也越套越牢,看着手机的股票账户我都十分无奈。尽管前期亏了大几万元,但是在一连串的反弹中,重仓押在军工股,因而也缩小了亏损,却没想到又赔了进去。现在就只能继续等待了。

  小陈(今年刚入股市):前几天,面对这样的行情,心情反而无比平静,因为我的股票从集合竞价开始就跌停了,一整天都处于相当稳定的水平,现在也只能无奈地自嘲,即使挂在跌停板上,也卖不出去,只好被深深套牢。

  李先生(近10年股龄):我是经历过08年股灾的,因此会有一定的操作感觉。我在这个月中旬清掉,之后就没再买入任何股票,这周应该会稍微买点短线的进行操作,抢反弹,”今年才进入股市的小陈认为,尽管市场不好,但或许可以在超跌的时候抢一些个股反弹的机会。

  业内:延续“去泡沫化”市场信心仍不足

  连续创年内新低,背后又是什么原因?业内人士表示,整体经济增速下滑、市场估值过高,难以建立有效信心,供需关系已经失衡是主要因素。市场这种突然的暴跌,让不少投资者不知所措,因而也出现了大面积的抛盘现象。

  中投证券晋江营业部总经理蔡思友:当前的市场还是偏弱,市场供需被打破,想卖的远比想买的要多,目前持币欲进场的投资者仍然认为市场的估值过高,并不适宜入场,且探底的过程可能会较为缓慢,买卖博弈的过程还会很长。

  某券商人士王先生:蓝筹股目前的市盈率普遍在十多倍的水平,尚处于较为合理的价值区间,而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处于更高水平,如创业板目前市盈率仍在80多倍,仍需回避。

  华福证券晋江营业部市场部负责人唐先生:前期的上涨过快,因此市场也有去泡沫化的需求,这个过程中市场将对个股重新估值。而以急跌的方式来快速“去泡沫化”,就造成了指数大幅下降的局面。

  建议

  1 警惕风险静待时机

  在这样的行情下,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华福证券唐先生认为,对于一些仓位高的投资者,在当前的环境中,首先就要先减仓,避免更大的风险,也让自己的操作有进有退。

  而对于一些被深度套牢的投资者而言,中投证券蔡思友认为,即便被深套,也要看个股,看行业,一些估值高的个股还需尽早换股,选择一些行业发展前景好,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并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

  唐先生也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整体估值很高,投资者还应当回避。超跌反弹的个股要有安全边际,如一些蓝筹股已经跌破净资产,相对而言更加值得投资一点,蓝筹股可能会有一定机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市场走势依然较弱,尽管降息降准来临,还需等待市场企稳,等待更多利好出现。

  2 分级B基金密集下折资者更应回避

  沪深股市出现千股跌停的惨烈行情,也引爆了分级B基金的集体下折,不少分级B基金距离下折仅一步之遥,据了解,面临下折的分级基金已达数十个。

  据悉,下折指的是当分级B基金的净值低于某一约定值(一般为0.25),为了保证分级A基金的本金安全及约定收益的兑现,将母基金、A、B份额的净值均归为1,份额进行相应的变动,最终A、B份额价格也变为1。由于在下折过程中,价格与净值巨大偏离导致折算后溢价率消失,从而致使投资者损失巨大。但即便如此,依然还有不少投资者依然在买入这些面临下折的B份额。分级基金机制较为复杂,普通投资者不易理解,因此才会出现这些误买入的情况出现。建行相关负责人也介绍,在市场极端波动的情况下,由于分级基金所特有的杠杆效应,使得其溢价率较高。在市场暴跌的情况下,难免会发生急跌,触发下折。

  针对于此,中投证券晋江营业部市场部负责人陈常伟认为,投资者还是应该选择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品种进行投资,对于这些较为复杂的投资产品,应该及时询问专业人士进行指导解释,避免出现更大的损失。业内人士也建议,伴随着市场的下跌,且可能还会继续延续,因此触发下折基金千万不要买入,否则亏损严重,即使是短期内有所反弹,投资者还是要谨慎参与。

(记者_陈荣汉)

标签:投资|A股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