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雨中鸟:创新激励机制共“创”未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26 09:02我来说两句
  

  “雨伞业是个很传统的行业,很多生产环节都要依赖于手工,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员工到公司上班,最看中的仍然是薪资水平,因而公司努力创造各种条件,让员工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获得更多的劳动报酬。”雨中鸟户外用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敬堂表示,雨中鸟通过各种制度的制定及鼓励措施的出台,让员工伴随公司的发展而成长。

  丁敬堂指出,近几年来,雨中鸟的管理人员几乎没有流失,老员工的返厂率达到了95%,人员的稳定得益于有效的留人措施。据悉,雨中鸟每年年底都不扣留员工工资,而是全部结清,但保留劳动合同,第二年员工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返厂,让员工成为更具有利条件的一方。此外,只要是在正月前返厂的员工,依据时间的早晚,均能不同程度地拿到公司的补贴,同时,正月十五之前上班的,全都领取双倍工资。事实证明,越是放宽条件,员工的返厂率越高。

  除了创造条件,让员工尽可能地多拿工资,雨中鸟也在不断地改善员工的住宿条件。2015年公司更是下大力气升级员工的居住环境及各项娱乐设施。

  “今年6月份公司的职工公寓投入使用,夫妻工只要两个人加起来在公司的服务年限满10年,便可获得居住的福利,根据不同级别有3房1厅、2房1厅、1房1厅三种不同规格。”丁敬堂介绍,现在只是开始,未来公司将创造更多的条件,让每一对夫妻工都可以住上1房1厅。与此同时,新生代员工的不断增加是历史的必然,公司也越来越注重软硬环境的建设,新修建的灯光篮球场也已经投入使用,新修建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员工文娱设施也已经基本完工,很快便可投入使用。

  事实上,早在2006年,雨中鸟就创办了托儿所,所有员工的小朋友都可以寄托在公司托儿所,公司聘请了专门的人员照看小朋友,教他们唱歌、识字、做游戏。并且,托儿所的规模及设施也在不断升级,目前托儿所的面积达到300多平方米,80多名员工的子女寄托。

  丁敬堂告诉记者,公司希望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也能不断成长,早在2011年就出台了全员创新激励机制,以及全员在职技能提升奖励办法,通过制度的制定促进员工创新。据悉,公司鼓励员工在工作的过程中,提交自己的一些小创新、小设计,只有具备一定价值,公司都会给予一定的奖励。另外,只要有员工进行技能进修、报考证书,公司给予报销所有的费用,上课时间所缺的工时给予满勤。

  “这几年,公司连续每年专利产出量在30~40件,今年的发明专利已达4项。目前公司获得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有3名、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有4名。”丁敬堂如是说。老板感言: 2015年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升级的一年,现在处于老一代员工和新生代员工共存的阶段。企业文化的建设,要考虑这两个不同人群的需求。事实上,这也是雨中鸟目前企业文化建设的方向,让更愿意赚钱的老一辈员工有钱可赚,为新生代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娱环境,让他们不仅收获工作也收获开心。

  (记者_曾小凤)

标签:雨中鸟|创新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