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77件作品跻身“终评”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20 08:25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昨日,2015年福建省“海峡杯”(晋江)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召开作品征集、初评情况通报会。在大赛评奖监督委员会的动态监督下,历经来自中国、韩国的25位初评评委的两轮网络评审,五个组别90件作品通过专家初评,并在官网上公示后,最终77件作品入围终评。

  据悉,从8月3日作品公示开始,组委会办公室会同大赛评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少数异议作品进行了认真核查,决定取消“与已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近似”“曾经在其他工业设计大赛上获奖”等13件作品的入围资格。其中,纺织服装组、鞋业组、综合组各16件,智能装备组14件,消费电子组15件,另有337件优秀参赛作品获得评委推荐。

  “这次大赛的作品不仅数量比上届增加了1776件,质量也有了大幅提升。针对五个组别进行的设计针对性和专业性很强,突显技术创新能力。”福建省工业设计与服务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执行主任、大赛评奖委员会秘书处林敬亭表示,此次大赛企业命题的形式给设计者们提供了明确的方向,让设计者的设计更加接地气。他表示,组委会后续将努力推动作品落地,帮助企业和设计者之间有效对接。

  “实现成果对接是大赛的主要目的,也是本届大赛的工作重点。”晋江市经信局副局长林永红表示,通过大赛这一平台,实现优秀作品与泉州、晋江乃至福建企业实现融合对接,将为福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近期,组委会将召开大赛工作成果部署会议,促进大赛设计作品与企业对接。同时将分几个小组“点对点”地上门与晋江20余家企业进行对接,以实现成果的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企业更直观了解大赛作品,今年首次将77件入围作品、337件推荐作品及2013年专业组及业余组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并将作品放置于展览馆中进行展览与推广。

  会后进行了媒体采风活动,来自中新网、福建日报、泉州电视台、晋江经济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对利郎、华宇等大赛“命题企业”进行了采访,了解命题企业对相关设计作品尤其是入围的命题作品的质量评价,并考察了“纳金网”等参赛单位。

  (记者_柯雅雅 吴道淼)

标签:工业设计大赛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