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边角料+创意” 每年可增500万元效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17 08:31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14日,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第8场——普斯特专场顺利结束。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华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的16名学员,在指导老师及普斯特企业的大力配合下,创作出了40件作品。评委们综合考评设计作品的功能性、外观性、创新性及展示性,最终天津美术学院龚莉钧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陈芯惠组设计的《Perseid》夺得冠军。

  据介绍,本届普斯特杯工作坊围绕着“飞织”材料及工艺,共有5个主题方向,分别为公司的LOGO设计、毛衣设计、飞织鞋面设计、周边产品环保产品设计、未来发想设计。尤其是横机周边环保产品的设计,学员们废料回收使用的设计均很惊艳,获得评委及普斯特公司的一致赞赏。

  “除了毛衣之外,我们一年生产的飞织鞋面可达700万双,相当于1400万片,而每片飞织产品需要裁去的边角料接近一半,这样就造成了原材料的浪费,而且也不符合环保的需求。公司之前都是把裁下来的边角料破碎成不成型的碎片,卖给一些做工业废品回收的,但很不值钱。如何有效利用这些边角料,一直是公司较为头疼的问题。这次设计工作坊学生在这方面带来了很多的创意,想法都很有建设性,例如做成脚后跟、花瓶等等。这些设想不管哪个项目落地了,一年至少能帮助公司产生400万元至500万元的效益。”福建普斯特服饰有限公司品牌运营总监蔡灿荣说。

  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杨学太介绍,预计明年该项活动的时间会拉得更长一些,让学员们可以把创意设计概念的实物做出来,并进行产品舒适度等方面的测验,加强设计的落地性。此外,今年设计工作坊主要在雨伞、鞋服行业,明年计划延展到婴童、户外、食品等晋江产品,让企业都能感觉到设计工作坊的魅力。

(记者_曾小凤)

  

标签:边角料+创意|创意设计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