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杨万里:用爱打造儿童智能穿戴设备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5-07-01 18:16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泉州市晶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你羡慕刚入职就能领到一部iPad吗?你羡慕时不时就有公费旅游的员工福利吗?你羡慕高校男神女神来公司一起共事吗?不用羡慕,在泉州同样也有这样的公司—晶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就带大家走进这家员工福利爆棚的企业来一探究竟,并与晶锐电子科技员工口中的老大、晶锐电子科技总经理杨万里聊聊他对于公司、对于经营的种种看法。

  闪亮孩子的心也要闪亮员工的心

  “我们公司管理比较人性化。除了五险一金、带薪休假等正常福利外,老大还会时时有惊喜,比如奖励苹果电脑,公费旅游。老大对我们也很关心,总是会愿意倾听和帮助有困难的员工。相处久了,大家就像一家人,老大就是我们的家长。”晶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小李这样评价自己的公司和老板。

  杨万里创办晶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早期专业从事生产各类闪光灯。经过十几年的成长与发展,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少儿LED闪光灯装备供应企业。

  在晶锐电子科技的成功道路上,人才管理让杨万里颇为自得。刚踏进晶锐电子科技的办公室,就能感觉到员工的活跃和工作氛围的轻松。杨万里说:“早在1994年我就创立了南兴电子厂,那时候鞋灯属于偏门的行业,技术和设备都还很落后,只靠着我们几个朋友和老员工一起慢慢摸索发展起来的。所以,对于员工我一直很感谢和感恩,有我一杯羹,也绝不会少了大家。因为员工是一家公司的核心,只有让员工感觉到公司的温暖和前途,才会全心全意地留下来努力工作。”

  因为懂得感恩,团队管理才会更加人性化;有了人性化的管理,员工的工作激情才会更加高昂;工作有了激情,才会创造出新产品,也才能更加团结一致地为公司服务。正是因为这样一份同理心,杨万里才能拉近与员工的距离,让团队更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也许就是晶锐电子的成功之道吧! 杨万里说:“我们公司的主打是儿童智能穿戴设备,是童鞋LED闪光灯。我们用专业与爱打造的鞋灯闪亮了孩子的心,我也要闪亮员工的心。其实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只有更懂得感恩,反过来也才能更了解家长对孩子的爱与孩子的需求。”

  

  求新求变用品质创造永恒

  惠普公司董事长卢·普拉特说:“过去的辉煌只属于过去,而非将来”。历经市场的洗礼,使得杨万里更加重视创新,而创新在于人才建设和设备完善。

  2011年,晶锐电子科技率先加入了泉州市LED产业联盟,与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福州大学、福建省半导体照明研究中心的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

  杨万里表示:“与高校合作,一方面,结合新鲜血液的头脑创新,我们能够提高自身的研发实力,还可以借助高校高级的设备进行研发测验;另一方面,也是给高校学生一个平台,让他们展示自我,发挥所长。其实这是一个共赢的结果。”

  2015年,由于坚持稳步发展,不断加强管理,加大科技投入,在高校学子和自身研发团队的配合下,晶锐电子有了多款创新功能性产品。其中最热门的两款产品为定位鞋和加热鞋。定位鞋主要针对儿童的安全进行实时追踪,应用GPS定位,与手机APP配合,只要离开安全区域,APP就会自动预警,对于防止孩子被拐卖、丢失的情况帮助极大。加热鞋主要针对北方市场和户外,配合聚合物锂电池实现移动取暖,3分钟达到人体舒适温度,对于脚底保暖的贡献极大。这两款鞋子在晋江鞋博会上一推出,就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还未正式上市,便已经有了大量订单。

  此外,晶锐电子科技研发的光控户外照明鞋和测试孩子运动量是否达标的鞋子也已经开发成功。杨万里说:“我们力求突破原有的装饰性鞋灯限制,打造出功能性与观赏性相结合的儿童鞋灯,不仅让童鞋看起来闪炫,更致力于创造方便家长和孩子的功能性儿童智能穿戴设备。” 因为对行业市场发展趋势的正确研判,杨万里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每年都要拨出一笔数目不小的款项用于支持新产品的开发。今后,杨万里还将继续求新求变,以产品研发和行业标准为重点进行转型升级。在杨万里看来,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对产品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唯有掌握最新最先进的技术,研发适合市场走向的最新产品,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标签:杨万里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