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版《陶瓷砖》国标 今年12月1日起实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5-20 11:2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新修订的《陶瓷砖》(GB/T 4100-2015)国家标准18日发布,将于2015年12月1日起实行。该标准首次对干压陶瓷砖厚度作出限定,提高了对挤压陶瓷砖的技术要求,增加了墙砖背纹的要求等内容。

  新标准规定,表面积大于6400平方厘米的干压陶瓷砖,厚度不能超过13.5毫米;表面积小于3600平方厘米的干压陶瓷砖,厚度要小于10毫米;表面积在3600至6400平方厘米之间的干压陶瓷砖,厚度要小于11毫米。

  此外,新标准还提升了对挤压式陶瓷砖的技术要求,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将低吸水率挤压式陶瓷砖分成吸水率小于0.5%和介于0.5%至3%之间两类型,淘汰了吸水率介于3%至10%的挤压陶瓷砖。

  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表示,新标准大大降低了陶瓷砖厚度,促进了陶瓷砖的薄型化发展。据测算,仅此一项就可节约大量粘土矿产资源,降低10%以上的能耗,每年将节约1700万吨标准煤。

  (记者_王文通)

标签:国标|陶瓷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