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九牧王斥资近15亿元用于投资理财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1 16:1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3月27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发布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称,为最大限度地提升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资金使用计划,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由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自由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及证券投资、信托产品投资、无担保的债券投资等风险投资品种的投资。

  公告称,公司在以往进行投资理财业务的过程中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配备了相关领域的投资人才,并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公司的投资理财水平相应有所提升,可在业务层面上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不会影响公司的资金安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实际的资金使用中,公司将事先对资金状况进行充分的预估和测算,在具体决策时也会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九牧王方面表示。

  事实上,九牧王在投资理财方面已有多次经验,2014年3月31日,九牧王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2014年10月17日,九牧王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额度的议案》,同意在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授予的不超过8亿元的投资理财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进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

  公告显示,2014年3月31日至2015年2月28日,九牧王及其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现收益3205.37万元。截至2015年2月28日,公司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尚未到期金额)为16.2383亿元,预计可实现收益4766.43万元。

  (记者 巫舒静)

  相关新闻

  九牧王拟对子公司九牧王零售增资1亿美元

  晋江新闻网讯 3月27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发布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称,九牧王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九牧王零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美元对全资子公司九牧王零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零售”)进行增资,并授权管理层根据九牧王零售实际运营资金需求在上述投资额度内分次完成对九牧王零售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九牧王零售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悉,九牧王零售是九牧王于2011年1月12日在香港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9000万港元,股份总额9000万股,已发行股份2500万股,每股面值1港元。业务性质为投资控股、品牌推广、研发及销售。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九牧王零售总资产为6612.32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6569.78万元人民币。

  公告表示,九牧王零售作为九牧王设立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增资后一方面将作为公司境外投资主体,优化公司投资结构,促进公司战略的实现;另一方面将加强与国际时尚产业的联系与合作,为公司搭建国际化品牌运作平台,提高公司的品牌运作能力和商品研发能力。

  (记者 巫舒静)

  九牧王、L2入选“2015中国服装大奖”

  晋江新闻网讯 3月30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服装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十五个奖项如期揭晓,本土有两个品牌入选。其中,九牧王获“最佳商务男装品牌”,利郎旗下品牌L2获“最佳潮流男装品牌”。

  据悉,本届大奖历时四个月,面向中国自主服装品牌,通过中国服装大奖提名委员会提名、网络投票、评审等环节,由国际著名的审计咨询服务机构——普华永道公司,全程进行监控和票务统计,最终评出最佳商务男装品牌、最佳休闲男装品牌、最佳潮流男装品牌、最佳风格女装品牌、最佳时尚女装品牌、最佳青春女装品牌、最佳时尚运动品牌、最佳休闲时装品牌、最佳童装品牌、最佳内衣品牌等十项大奖,以及最具潜力品牌、最具创新品牌、最具创意品牌、产业推动大奖和行业支持大奖等五项特别奖。

  (记者 巫舒静)

标签:九牧王|理财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