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劲超针织:针织鞋面领先于行业水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3-23 11:20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劲超针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炳灿

  企业简介:泉州市劲超针织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创新试点企业,成为这两年传统行业为数极少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十几个发明专利,有三个经鉴定的全国领先科技项目。在2014年中国“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发明竞赛中,为晋江拿了两个特等奖。

  客户评价:作为福建省横编针织协会会长单位,劲超针织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生产针织鞋面,以及服饰领袖的优秀企业,在保证客户各种个性化需求的同时,积极对接行业高端资源、研发新产品,不仅为横机针织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进步,更助力下游企业产品品质得到很大的提升,甚至带来了变革。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市场培育,目前,针织鞋面的鞋子已经打开一个较好的局面,带动了整个鞋业的复苏,不仅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在使用,一些二、三线的品牌也开始采用。”在泉州市劲超针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炳灿看来,产品只要有点另类销售就能突破,针织鞋面是运动鞋材料的一次重大变革,劲超公司攻克难关、反复试验,使得针织材料与运动鞋得到了完美结合。目前,非织产业已经形成,并带动了鞋业的复苏,去年有经营这类产品的公司均收获了较好经济效益。

  劲超针织在研发出针织材料,代替原本皮、革材质的鞋面的同时,也为运动装、夹克、T恤配套生产领、袖、下摆,并与东华大学合作,研发出了“免烫不变形、防污、抗菌”领袖。

  据悉,免烫不变形衣领是“新材料、新织造工艺、新助剂、新设备”四合一促成的成果,被评为国内领先项目,免烫、抗皱、抗翘的针织领口、袖口与服装做配套,产品面市后有了新的卖点,能满足品牌企业专卖店产品卖相好、走货快、现金回笼快的需求;另一方面,免烫、抗皱、抗翘的领、袖可减少加工厂商的加工程序和成本,同时也可降低消费者的熨烫成本。

  “由于高附加值,本土不少一线的知名品牌均使用该产品,免烫不变形衣领不仅很好地帮助品牌企业提升他们的产品档次,而且也提升了中国针织行业的品质。”庄炳灿说。

  据介绍,劲超针织主导了两个标准的制定,一个是《横编针织领袖》,该标准已成为中国服装针织行业标准并于2014年11月1日在全国发布实施;另一个是《针织鞋面标准》,该标准成为福建省地方标准并申报为行业标准。此外,庄炳灿被聘请为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技术委员会(SAC/TC209/SC6)观察员。目前该公司取得多个全国领先的科技项目及专利。

  老板推荐:针织鞋面

  “针织鞋面”一片成型,采用针织提花,花样、颜色多变,造型美观;相比皮革等产品,更为环保。此外,针织材质透气性好,消费者穿在脚上不会有脚臭。成品鞋生产企业只要购买鞋底,就可以将其直接粘合成为一双完整的鞋子,节省生产工序,降低人工成本。

  针织鞋面的鞋子,虽然时尚环保美观、脚感好,但也存在一些缺陷。例如下雨天就穿不了,因为会渗水;此外针织材质容易沾上灰尘,清洗不方便,有的消费者会用刷子在上面刷,结果会起绒。为了克服这些缺点,劲超针织对“针织鞋面”产品进行了升级,开发出了“防水、防污”性能的产品,该鞋面将于近期推向市场。

  (记者 曾小凤 文图)

  

标签:针织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