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树辉:开创复合行业“膜”时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3-13 09:48我来说两句
  

  企业简介:在业界,一提起树辉复合,几乎无人不晓。20多年来的专业积累,树辉被行业人士称为“复合专家”,一系列专业复合流水线,涉及了所有复合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火焰复合、无车缝复合、防泼水处理、防透纱处理、纳米抗菌处理等等。为了把复合更加细分化和功能化,树辉公司一直致力于设备的引进和提升,把技术和创新看做是高效专业的保证。

  客户评价:树辉拥有当今最先进的复合机台及所有类型的胶水,只要给他们两样东西,他们都能实现顺利黏合。更重要的是,随着市场行业逐渐细分,作为优质配套商,树辉投入了复合专业面料研发中心,就是为了给品牌商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系统的复合服务。

  在很多人眼里,复合纯属简单的材料与材料之间的相结合。殊不知,复合工艺需要对各种材料性能准确把控及对材料的化工原理很了解,同时运用物理、化学等专业知识才能使复合技术达到最优水平。

  现在,复合已经是“膜”时代了!树辉复合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树辉一语中的地指出行业发展重点。他口中所说的“膜”指的是热熔胶膜,热熔胶膜因其环保透气等特点,使用热熔胶膜复合过的面料,就好似人体肌肤上的毛孔,透气舒适度不言而喻。所以,这种热熔胶膜复合技术被更多企业青睐,特别是日益成熟的户外鞋服行业,但是热熔胶膜的专业复合操作难度要高于传统复合过程。

  “复合完后,我们交给客户,对方根本看不出任何复合的痕迹,感觉就是一块布织出来的。”丁树辉很自豪地说,这就是复合的新境界,无论是眼看,还是手摸,大家都觉得是一体,他们可以把不需溶剂、不含水分的固体可熔性聚合物,加热熔到一定程度变为能流动且有一定黏性的液体黏合剂,涂布在基材上面,从而把另一种基材和涂胶的基材复合在一起。

  小小的复合工艺,也可以蕴含不少科技含量。树辉公司从硬软件两方面下手,一方面打造树辉专属的户外面料特殊工艺研发中心,专门研发功能性户外面料的前期处理和专业复合工艺,另一方面树辉引进韩国专业的复合流水化生产线作业,早已实现了全方位的专业化复合进程。

  这其中,复合使用的热熔胶膜全部达到环保要求,并可以根据不同材质选用不同的胶膜,省去传统复合中防脱纱、补强等工艺流程,特别是在户外特殊功能性面料处理上采用该机台可同时复合5层织物,产量大幅度提高。复合后的织物具有独特的防水、透气透湿、防风保暖、挡雨、耐水洗性能,布料手感超软,触感丰厚,即使经历多次折叠、水洗,布料依然柔软细致。

  事实上,作为专业复合的代表,树辉复合已形成了以复合为龙头,以其他四大产业为支撑的整体化运营,保证了客户的各种针对性需求。“不同材料、不同胶水,使用不同的机器。复合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你需要对各种材料、对各种胶水和技术有深入的了解,你才真正做到环保、无缝复合。”丁树辉介绍,除此以外,他们的纳米抗菌处理面料也已达到国际水平。

  除了复合外,树辉公司推出的慢回弹泡棉和高周波泡棉也值得称道。据介绍,高周波泡棉是一种全新的泡棉产品,可以完全取代高发泡材料。它是通过两道特殊处理的可焊接泡棉,高频效果好,立体感强。无论是通过压凸、压凹加工或是印刷,其具有焊接透彻和密封光洁的特点,能为生产节省劳工,还能节省能源费用,减少报废率。

  新品推荐

  防水透气复合布

  新款防水透气复合布,是由高分子防水透气材料热熔胶膜(TPU膜)加上布料经过防泼水处理复合而成。在复合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低温工艺要求,将TPU薄膜贴合在布料上,既防水又透气,整张面料具有“人体汗腺”似的透气孔,透气感十足;从品质上来看,防水透气面料在加强布料气密性、水密性的同时,其独特的透气性能,可使结构内部水汽迅速排出,避免结构孳生霉菌,并保持人体始终干爽,完美解决了透气与防风、防水、保暖等问题,是一种健康环保的新型面料,特别适用于冲锋衣、登山服、滑雪服、野战军服等各类户外运动鞋服。

  据丁树辉介绍,从制作工艺上讲,防水透气面料的技术要求要比一般的防水面料高得多。在复合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低温工艺要求,将TPU薄膜贴合在布料上,既防水还能透气,使得整张面料具有“人体汗腺”似的透气孔,穿着时享受“会呼吸”的透气感;同时从品质上来看,防水透气面料也具有其他防水面料所不具备的功能性特点。防水透气面料在加强布料气密性、水密性的同时,其独特的透气性能,可使结构内部水汽迅速排出,避免结构孳生霉菌,并保持人体始终干爽,完美解决了透气与防风、防水、保暖等问题,是一种健康环保的新型面料。

  (本报记者张格格董严军文图)

标签:晋江|胶水|复合材料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