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89.23亿 安踏去年业绩创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2-12 14:43我来说两句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2014年业绩公告,公司营业收入为89.23亿元,同比增长22.5%;股东应占溢利17亿元,较2013年增长29.3%。经营业绩创下了历史新高,稳居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领头羊的宝座,也给调整期内的体育用品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晋江新闻网香港专电   昨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0202·hk,已下简称“安踏”)在香港公布2014年业绩公告,公司营业收入为89.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5%;股东应占溢利17亿元,较2013年增长29.3%。经营业绩创下了历史新高,稳居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领头羊的宝座,也给调整期内的体育用品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业绩新高的同时,2014年安踏纳税超10亿元,上市至今纳税总额已经接近70亿元。作为率先走出行业低谷的民族品牌,安踏此次的年报发布,也将为行业复兴带来极大的信心和鼓舞。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2015年安踏的目标是营收破百亿,这是中国运动品牌从来没有达到的高度。

  公告显示,2014年,安踏通过提升品牌差异化和巩固专业形象以提升竞争力,并采用多品牌战略把握高潜力市场的机遇。

  据悉,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安踏与中国体操及举重摔跤柔道两个运动管理中心展开战略合作,为其提供高科技的优质比赛装备。这不仅使得安踏的国家队赞助资源更加完整,更与中国奥委会及中国精英运动员的合作产生协同效应。截至目前,安踏已经签约五大运动中心24支国家队,成为拥有国家队资源最多的运动品牌。

  同年,安踏篮球推出“实力无价战略”,并宣布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及NBA授权商,可在成人及儿童的篮球鞋和配件中使用NBA商标、现有30支NBA球队商标、NBA历史传奇球队商标和NBA活动商标,而此次合作更是NBA首次授权国内体育品牌推出联名品牌产品。

  目前,安踏旗下拥有安踏、FILA、NBA、儿童等多个品牌,覆盖不同人群和不同零售通道。

  过去的一年中,安踏透过完善的零售导向策略,成功提升了经销商的竞争力,改善了对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和店铺效益。此外,安踏采用扁平化的销售管理,继续优化分销架构,以促进与经销商的互动。同时坚持在全国性分销网络建立一致的店铺形象,规范产品陈列设备和店内宣传物品。

  丁世忠对安踏2015年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安踏已经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了订货金额增长,2015年的目标是营业收入破百亿。“这是中国运动品牌从来没有达到的高度,安踏要继续发挥和运用强大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产品和品牌差异化、完善零售渠道管理,以及提升供应链的成本效益和反应速度,加强自身核心优势,以保持在中国体育市场的领导地位,使增长势头得以延续。”丁世忠表示。

  据悉,在国内体育用品行业中,安踏是第一家发布年报的企业,继续扮演着行业龙头企业的表率作用。去年,省政府发布了《关于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七条措施的通知》,明确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稳定制造业的增长。而安踏也正在扮演着这一角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安踏|业绩|新高
责任编辑:李志萍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