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九牧王:企业员工出游引领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3 10:05我来说两句
  

  从2005年至今,素有“男裤专家”美誉的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多次为工业系统近5000名基层员工组织了免费的全员旅游。这一举动不仅让员工们感受到公司的关爱之心,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千人的全员旅游可谓规模巨大,背后自是少不了组织人员对行程的精心安排。近日,“企悦游”品牌走访了九牧王有限公司行政部副经理王金英,多年负责组织公司出游的她,将为大家分享组织员工大型出游活动的经验。

  主题之旅

  凸显企业文化价值

  “每年出游我们都会有一个主题。”王金英告诉记者,2014年的出游主题是“JOEONE,2014跨越之旅”,意在祝福九牧王马年新发展新飞跃。与之相对应的,路线也实现了从山到海、从自然到人文、从国内到国外的跨越。

  从1989年成立至今,九牧王已成功举办过多次员工出游活动。据王金英介绍,首次活动始于2005年,3500多名员工参与,开创了晋江本地企业组织员工大型出游的先例。“首场活动在业界内外引起不小轰动,对公司本身的招工及知名度的传播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王金英表示,此次活动也使得员工切身感受到公司的真切关爱,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就业的稳定性。

  此后,每两年组织一次员工出游便成为九牧王公司的一项固定福利。据王金英透露,由于全员参游人数多、旅游景点也多,每场出游的实际费用支出至少200万元人民币。

  按工龄出游

  最大化体现人人平等

  为了最大化地保证人人平等,九牧王以员工工龄长短为依据,针对不同工龄的员工组织不同的旅游路线。“员工出游可以选择的线路与他们的工龄相关,与级别职务没有任何关系。”对此,王金英做了一番详细的解释。

  以去年“跨越之旅”为例,在九牧王工作年限为0-3(不含)年的员工,可享受厦门鼓浪屿、园博苑、环岛路一日游;工作年限为3-6(不含)年的员工可享受泰宁大金湖两日游;工作年限为6-10(不含)年的员工可享受横店影视城三日游;工作年限为10-15(不含)年的员工可享受桂林大漓江、阳朔双飞四日游;值得一提的是,工作年限为15(含)年以上的员工可享受韩国双飞五日游。

  从上述旅游线路可以清晰地看出九牧王对老员工的关照。“工龄越长,可选择的机会越多,旅游时间也越长。”王金英认为,老员工为公司作出了更多的贡献,理应享受到更好的待遇。对于公司的这项出游标准,新老员工都十分认同。“不以职务作为标准,就是最大化的公平了。”一位2013年进入公司的员工这样告诉记者。

  安全第一

  选择好的执行方至关重要

  当记者问及组织活动最为担心的是哪一方面时,王金英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四个字:“安全第一。”作为一家大型企业,九牧王特别重视员工旅游的安全问题,为了保证出游的安全,公司从内外部均做了充分的预防和准备。从内部来说,各个部门事先把不符合出游条件的员工过滤掉,例如孕妇、心脏病患者等。而出游过程中,每辆车都会选派一个车长和五个小组长,确保人员不走散、不走丢。其次,如果出游人数过多,还将分批出行,提高保障系数,防止意外的发生。

  此外,王金英认为,选择一家好的执行方在整个策划和执行中至关重要。在这方面,王金英对合作多年的执行方——泉州建发国旅称赞有加。“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泉州建发国旅内部管理机制比较完善,对于细节也更有研究。”王金英举了一个例子:每次出游前,建发国旅都会制定出详细的出游计划及《责任分工表》,清楚地记录关于每次旅游活动的工作项目、具体要求、负责人、协调人、完成时间等具体内容。“旅行社的规模和组织能力是我们比较看重的。建发国旅细致的计划和安排,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力。”王金英称赞道。

  作为“企悦游”品牌的“合伙人”之一,建发国旅拥有优质的旅游资源,以及十年以上承办逾千名员工大型旅游的执行经验,能够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设计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灵活制定富有企业特色的方案,让每个公司的员工都能享受到具有公司特色的旅游体验。

  他山之石

  完善的福利留人又留心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员工有了更多元的文化和精神需求。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如何留住优秀员工已经成为重要的课题。而非经济性的福利方式,由于体现出人文关怀和归属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在留人时愿意尝试的方法。

  以关爱员工著称的九牧王,早以实际行动开启了本地企业员工出游的先河。九牧王公司行政部副经理王金英表示,在福利制度上,公司除了中秋、尾牙、春节等传统节日分发礼包外,还会每月举办生日会,分发日化用品。针对大泉州地区员工返家,公司提供两周一次的接送服务。对于外地员工,则提供一年一次全额的探亲来回车费报销。

  此外,为了帮助员工解决上班期间年幼子女无人照看问题,九牧王出资近50万元在总部建设了“幼儿爱心屋”,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免费为员工子女提供学前教育、假日托管、学习辅导等。“公司一年的员工福利费在300万~400万元。”王金英表示,九牧王针对全体员工不定期推出的旅游活动,则是专门奖赏员工的大手笔。从2005年开始,组织全体员工外出旅游已是公司的一项基本福利,员工的足迹遍布香港、北京、福州、厦门、杭州等地。

  一个个体贴入微的举动,使员工队伍更加稳定。“留人先留心!”这是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的一句经典言论。正是良好的工作环境、完善的福利制度,让九牧王在近几年频发的“用工荒”大潮中能够“独善其身”。九牧王提倡把企业建设成为员工“温馨的家园、成才的学校、创业的舞台”,不断创新和完善的福利制度成了它的又一次践行。

  (记者_李玲玲)

标签:九牧王|员工出游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