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省政府出台十条措施 促进工业创新转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09 10:54我来说两句
  

  据福建日报 1日,省政府下发《关于促进工业创新转型稳定增长十条措施的通知》,瞄准创新转型引领稳定增长,确保工业经济健康发展。根据通知,今年福建将设立首期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并通过设立子基金的形式,优先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基金将参股组建规模不少于30亿元的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进行专项投资。

  “去年,推动工业稳增长促转型11条等政策拉动工业增长约2个百分点,对稳住全省工业经济的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唐亚非说,适应经济新常态,新政不仅加大了力度,而且将稳增长的着力点更多倾向于创新驱动,侧重在转型升级,打造升级版产业。

  做优增量,提升存量,龙头提质增效是关键。通知继续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对龙头企业实行调峰生产用电奖励。此外,电力直接交易重点向龙头企业用户倾斜,“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推动企业兼并重组,盘活存量资产。

  工业园区是产业的载体,但目前全省各工业园区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产业要升级,园区首先要“强身健体”。通知明确,建立工业园区省级联席会议制度,提升园区综合水平。设立不少于30亿元的省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省经信委、发改委连续5年每年分别安排4500万元和3500万元对基金中的社会资本给予一定的收益补差。

  我省即将实行技术改造项目新增综合效益事后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

  通知首次提出服务型制造,支持制造业企业向咨询设计、设备租赁、仓储物流等生产服务型经营转变。通过生产型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将产业价值链向微笑曲线的两端延伸。

  据了解,我省还将推广“无间贷”、“连连贷”等无还本续贷产品,扩大政府层面的企业应急资金规模。建立健全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为企业阳光减负。

  习近平同哥斯达黎加总统

  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中哥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同意紧紧把握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两个轮子,带动中哥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站在战略高度,把握中哥长期友好、共同发展的大方向,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要继续开展经济特区建设合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数字电视和移动通信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双方要密切气候变化等国际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标签:出台措施|工业创新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