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致企业界朋友的一封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22 09:21我来说两句
  

  企业界朋友们: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境保护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法律对企业的环保责任提出更严格的规定,如未办理环评进行建设、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污、通过暗管排污等违法行为不仅将被责令停止建设和排污,拒不执行的,还将被公安机关拘留。

  对企业而言,遵守《环境保护法》不仅是履行环保义务、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也是自身持续发展的需要。如不及时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新《环境保护法》施行后,个别企业将因环保手续不完善或违法排污享受不到市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甚至还将承担民事、行政乃至刑事责任。最近环保部召开的相关会议也强调,2015年后将不再有“边建边办环评”的政策,更不允许“先建后补环评”的行为发生。因此,请在建或在产的企业主马上行动起来:抓紧办理环评手续和申领排污许可证。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多年来,广大企业界朋友对我市的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理解与支持!如今,在新《环境保护法》即将施行之际,期盼你们认真学习领会新《环境保护法》的涵义和精神,一如既往地遵守国家的环保法律法规,及时完善环保手续,建设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排查并消除污染隐患,为创建生态绿城、美丽晋江作出新的贡献!

  此致!

  晋江市环境保护局

  2014年12月22日

  办理环评审批:85659731;

  办理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85684584;

  办理排污许可证:85630639;

  陈埭中队(辖区为陈埭、池店、西滨镇):85196884;

  直属一中队(辖区为青阳、梅岭、罗山、西园、新塘街道):85624391;

  直属二中队(辖区为灵源街道、晋江经济开发区):88168369;

  安海中队:85799034;

  深沪中队(辖区为深沪、龙湖镇):88288600;

  东石中队:85528978;

  磁灶中队(辖区为磁灶、紫帽镇):85816755;

  永和中队:88090025;

  金井中队(辖区为金井、英林镇):85384190;

  内坑中队:88393369。

  晋江市环境保护局服务电话

标签:环境保护法|法律|环保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