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用“人工智能” 实现“弯道超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05 15:45我来说两句
  

  两年一度的宝马展上,各大工程机械使出浑身解数推介品牌,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工程机械行业目前仍处在群雄纷争的战国时代。对于泉州工程机械企业来说,能否在市场竞争格局确定前抢占有利位置,未来三五年将至关重要。

  抢占这个市场,“弯道超车”比常规战法更有用。既然在传统领域无法撼动巨头的地位,为何不干脆在新兴领域潜心钻研?宝马展上晋工机械推出了数款在核心技术参数上领先业界的叉装车产品,一举震惊同行,足以证明这一点。

  未来工程机械的核心技术在哪?至少从本届宝马展上可以看出端倪,那就是“人工智能”。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开启,工程机械也将越来越往智能化、精细化方向发展,以晋工为代表的本土企业,也嗅到了这一商机,并已率先启程。

  用“人工智能”实现“弯道超车”,泉州工程机械行业有优势。虽然从规模、体量来说,泉州企业不如行业巨头,但也正因如此,“船小好掉头”,在发力“人工智能”的时候,不会被固有的条条框框所限制。而这也正是民营企业的魅力所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泉州工程机械板块要想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需要更多这种以核心技术打底的“弯道超车”。

  (王志前)

标签:人工|超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