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恒安:创意“微信招聘”更高效更人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10 08:33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从8月份开始,就已经在全国各高校进行校园招聘,计划招收150名应届毕业生,到目前为止,已经走了20多家高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雪花般”的求职简历。

  首次启用“微信招聘”

  “逆袭吧,同学,你敢么!”“折腾吧,同学,你敢么!”“不认命,就拼命!”这是恒安集团校园招聘宣传单的文案,版面设计简洁、美观,放大字号的标题语甚是吸引眼球,宣传单的左脚边上印公司专为招聘而设立的微信平台,学生们只要扫描二维码便可参与应聘。

  “以前的招聘,学生们投完简历后还要进行面试,而借助微信,即使不与毕业生面对面,也可以进行互动。这样一来,一些招聘方面的标准性信息可以统一发布,并回答应聘者的一些问题,提高了效率。此外,还可以通过微信了解应聘者更多的个人信息,在人才的选择上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助理杨成龙表示,利用微信平台进行招聘今年是首次,公司希望用更为人性化、双方有更多互动的方式找到彼此满意的人才,微信招聘平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迎合了年轻人当下的生活方式。

  杨成龙指出,90后喜欢有创造性的东西,所以在招聘的时候,公司尽量采取一些创意元素吸引他们的关注,事实上,这也是在传递公司的企业文化。

  恒安今年的校园招聘与时俱进,在凸显年轻化、互联网化热点的同时,也保留了一些传统做法,例如,做一些线下的活动,与品牌推广结合在一起,把产品带到现场,分宣传册、宣讲等,让应聘者更具体地了解到今后的工作内容,招聘更有针对性。此外,恒安长期保持着进高校进行公益性专题讲座的传统,为应届毕业生传授职业生涯规划、职场经验等受到了很多高校的欢迎,这对校园招聘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招聘一线人员为主晋升通道一视同仁

  据介绍,该公司今年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大部分为市场营销方面的人才,一线人员约占85%。校招的人员进入公司后都先将经过“雏鹰班”的学习,“雏鹰班”比入职培训更多的是企业文化的认同、对公司运作模式的了解对其岗位专业性的培训,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

  杨成龙表示,设备操作工、普通的业务人员均属于一线,当然公司也为他们设定了3-5年的职业晋升通道。“应届毕业生只有扎根基层,才能更好地成长,即使是办公系统(职能部门)的一些岗位,公司也希望有一线经验的人员去担任,这样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更能做到同理心地对待。”杨成龙如是说。

  杨成龙表示,完成“雏鹰班”的学习,毕业生便可享受公司设置的同等的晋升机制,参与晋升的考验。据悉,该公司一线员工晋升到经理级的管理或技术要先经过“大雁班”的学习,经理级向总经理晋升要先加入“潜龙班”,总经理以上的职位,要经受“飞龙班”的考核。

  据悉,目前恒安85%的品类经理,均为应届毕业生成长起来的。

  “对于应届毕业生,公司把他们扶上马之后,靠的就是他们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当然对于出色的人员,公司也会特别关注,并适时提拔。事实上,恒安管理层95%以上,都是从基层员工培养起来的,公司希望给员工更多机会。”杨成龙表示,公司给应届毕业生的晋升通道一视同仁,公司所有人员的晋升通道都是一致的。没有给应届毕业生设置专门的通道,主要是出于整个团队的考虑,如果给了他们专门的通道,在工作中,这部分人就容易被排斥,既不利于他们的成长,也不符合公司的文化。(记者_曾小凤)

标签:恒安|创意|微信招聘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