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泰亚: ODM模式提升产品附加值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07 08:44我来说两句
  

  除了原有地理优势、采购成本、产业链配套优势等外,拥有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泰亚股份今年率先推出了品牌鞋企ODM模式,随着该模式渐趋成熟,即使在运动鞋行业总体进入缓慢复苏的近两年,也取得了不菲的市场效应。

  目前,国内少数有实力的运动鞋鞋底企业为应对激烈竞争,选择与国际和国内知名品牌鞋企合作,为其开发设计高技术含量的鞋底,这是其作为品牌供应商在ODM合作模式探索的成功案例。

  据介绍,泰亚拥有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一直致力于鞋底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涉及新型体的设计、新模具的上线论证、新原料的试用及检测、新配方和新工艺的研发等。今年泰亚继续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其中与安踏联合开发的能量环系列取得不菲的市场效应,继今年年初,安踏能量环系列进入量产后,已卖出超过300多万双;目前,改良后的安踏能量环第二代也正在面市。

  据泰亚股份技术开发副总陈永华介绍,泰亚作为国内知名品牌运动鞋企业开发伙伴级供应商,会尝试与更多的客户采用该量身定造的ODM模式,凭借其自身自主研发设计能力,推行ODM产品附加值高,获得更丰厚的利润。

  与此同时,随着两个“年产2000万双运动鞋鞋底项目”的逐步投产,泰亚的规模优势将更加明显,一方面产能得以大幅提高,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加强与本地主要客户的战略合作,巩固战略伙伴级供应商地位,为新增产能消化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与国内国际其他知名运动品牌企业的合作,拓宽市场覆盖面,争取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介绍,智能化生产平台一旦顺利投产,该平台能通过对各项生产信息采集、监控、统计与分析,实现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与多样性,并对重要参数、质量数据的实时跟踪、分析与预警,更可以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手机客户端、工业手机短信)加强信息反馈机制,加快事故的反应和处理速度等,不仅可以减少人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还可以通过数据化管控生产试水智造领域,后期陆续投入优化排产、能源优化等高级功能,保证系统为企业带来长远的发展和利润空间。

  记者点评:运动鞋的鞋底是成品鞋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运动鞋外观效果的50%、功能性的70%由鞋底款式决定。作为品牌企业的配套生产商,泰亚鞋业并不是简单地按照下游客户的要求加工生产。泰亚的产品全部采用ODM模式,根据客户提出的各种运动鞋设计理念,结合市场的潮流,自行开发和设计产品材质的各种配方和样式,产品开发完成后制成鞋底样品供下游客户选择,然后生成订单进入量产。泰亚的ODM模式能摆脱对下游企业的依赖,掌握生产经营的主动权,拥有产品版权,使产品附加值提高,能向产业链的下游争取更多的利润。(记者_张格格)

标签:ODM模式|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