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杨春生:电商时代需要有“善变”心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07 08:44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杨春生,泉州市雷凯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从买家开始接触电商,其所主导创立的“雷诺斯”户外品牌,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成为天猫户外门类的销售前十名,品牌覆盖全网几十个网络平台。

  电商心得:电商发展瞬息万变,做电商也要有“善变”的心态。

  “变,天天都在变,所有的都在变。”作为一个触网三年,拥有十几年线下品牌运营经验的老板,杨春生不禁感叹,现在的电商发展简直是瞬息万变。

  2011年之前,杨春生已在外贸加工行业混迹了十几年,订单碎片化,利润稀薄倒逼他谋划转型,此时,电商成为他迅速造牌的最佳平台。

  “那时候,电商几乎是所有人转型的方向,只是做什么产品,怎么做,这个很关键。”作为一个务实的商人,杨春生似乎更懂得整合现有的供应链资源,并且学会寻找市场空白点。“在欧美等国家,一个家庭至少会有三件冲锋衣,这说明户外这个市场潜力巨大。我和我们公司董事长都是好几年的户外爱好者,我们都看好户外产品在中国的兴起。”

  不久后,5个人的团队外加6款冲锋衣的天猫店成为杨春生早期户外电商帝国的雏形。由于抓住天猫初创、户外电商市场空白的机遇,“雷诺斯”迅速成为天猫炙手可热的“淘品牌”。

  “天猫就是一个‘善变’的平台,不但竞争大,‘玩法’也时刻在变。如果要保持优势,又不断发展,商家也必须跟着变。”杨春生所谓的变,是他对产品和渠道的变革。

  “近年来,国外户外品牌渠道下沉到天猫,还有本土也都瞄准线上市场,光我知道的,石狮就有50多个新的户外品牌打算进军网络。在这种双重压力下,我们需要对产品线进行变阵。由原先的单一爆款向一站式购全的方向发展。同时,我们还要寻找出与其他品牌不同的定位。”对此,杨春生对中国户外市场做了深入的调查,在此基础上,“雷诺斯”创新性地提出以轻功能为主的休闲户外概念。

  此后,“雷诺斯”年销量达到了上千万,成为实力强劲的“淘品牌”,但杨春生并不满足,他认为,“淘品牌”现在没有前几年吃香了,要赶在这股热潮趋于平静之前尽快调整策略。在这次的变阵中,杨春生同步启动了两个新渠道。一个是发展势头强劲的跨境电商,另一个则是实体代理加盟模式。“现在户外整个市场增速快,体量也大,竞争更激烈。我们需要在其他竞争对手还没有提速的时候,迅速占领每一个渠道。不管是网络渠道、线下渠道还是跨境渠道。”

  据介绍,“雷诺斯”跨境电商不仅有专业的团队在运作,还与韩国一家户外公司合作,通过品牌间的渠道共享,来实现“雷诺斯”的国际化。如果说,跨境的多模式运作只是杨春生变法中的小尝试,那么线下渠道的扩张则是杨春生此次变法中的核心。

  “线下我们仍然会沿用代理制模式,这种方式也是品牌迅速扩张的最佳方式。只是在一些细节的操作上,我们会进行创新,比如说引入O2O模式、现金结算,还有总部合资等多种模式。”他说。

  对于“雷诺斯”品牌的未来,杨春生仍然抱着一种变的态度,他坚信,随着渠道的健全,品牌的知名度提升,“雷诺斯”的产品品质和细节将会越做越好,越来越有创新力。

  电商时代,人人都是创想家。你想分享自己在电商方面的心得吗?你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电商品牌吗?那就一起来参加2014晋江电商十佳创业精英评选活动吧。欢迎自荐或他荐,咨询电话:15905050671、13506005859。(记者_蔡明宣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电商时代|善变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