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石狮纺织服装商会推出“转贷基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0-28 10:3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石狮纺织服装商会获悉,继推出金融合作社项目帮助上百会员企业贷款之后,由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主导的“转贷基金”已于上月开始“试运行”,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30多笔会员的贷款由商会“转贷基金”服务完成。

  “在纺织服装产业继续下行的2014年,在续贷资金艰难的今天,遭遇‘寒冬’的纺织服装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以前是土地、资金和技术,到了今年就变成了一项———资金。”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副会长、品牌部部长、狼道服饰董事长刘奕群直言纺织服装企业目前发展的最大掣肘,“尤其是专注于做品牌的企业,更需要资金。”

  在这样的背景下,“转贷基金”得以开始运营。据了解,转贷周转基金由政府部门注入2000万元作为引导基金,由石狮纺织服装商会自筹不低于1.8亿元的基金并委托专业代理机构封闭运行。“转贷周转基金”除了政府的引导资金,其余按不同档次根据自愿原则从商会内部会员中吸收资金,然后按照“先申请先得”的原则,帮助有“续贷”需求的商会会员。企业借款之后,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归还,并支付相应的转贷占用服务费。企业续贷成功后,需要马上将借款归还“转贷周转基金”。

  据介绍,相对于传统贷款模式,石狮纺织服装商会的“转贷基金”有诸多优势。其中,该基金由石狮市金融办等部门监管,石狮纺织服装商会主导执行并委托专业的第三方代理机构运行,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转贷,不影响企业信用记录。此外,基金按日0.667%。收取资金占用服务费,一般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费用低、周期短优势明显。

  “截至目前,企业贷款金额已经突破2亿元,未来规模还将继续扩大。”石狮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爱登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启明介绍,该“转贷基金”尚未出现一笔呆账坏账,较之一般的社会融资,累计节省近180万元的利息,在民间融资市场风险系数极高的今天,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了财务成本。(记者_施珊妹)

标签:石狮|服装商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