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瓶(桶)装饮用水抽检结果公布 乐百氏等不合格

www.ijjnews.com来源:中华工商时报2014-10-09 15:00我来说两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消息称,瓶(桶)装饮用水专项监督抽检共检出不合格样品444批次,抽检不合格率23.83%,涉及22项不合格项目。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样品1863批次,样品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1197家生产企业,抽检项目包括菌落总数、致病菌、铅、镉、亚硝酸盐、溴酸盐等36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酵母菌、霉菌等微生物指标和溴酸盐超标,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样品大多是大桶水。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样品1863批次,样品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1197家生产企业,抽检项目包括菌落总数、致病菌、铅、镉、亚硝酸盐、溴酸盐等36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酵母菌、霉菌等微生物指标和溴酸盐超标,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样品大多是大桶水。大桶水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存在管理不严、包装容器和设备设施等清洗消毒不符合规定,生产条件不达标等情况;二是部分经营企业未按照相关要求存放大桶水,存在产品露天堆放或日光下曝晒等问题;三是有的大桶水包装盖密封不严,在运输、流通环节中可能导致微生物污染等。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看到不合格名单中,乐百氏(广东)饮用水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五大连池苏达泉饮品有限公司等知名品牌上榜。

标签:饮用水|抽检|乐百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