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正文

美国公共养老基金面临2万亿美元缺口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4-09-30 20:54我来说两句
  

  据海外媒体报道,穆迪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25个大型的公共养老基金面临2万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据悉,美国公共养老基金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受到严重打击。在2008和2009财年,美国25个大型公共养老基金的资产平均下降近22%。穆迪表示,尽管2004年以来的投资回报不俗,但美国公共养老基金的资金缺口年增幅超过了回报率,这些基金几乎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给现在和以后的退休人员发放退休金。穆迪表示,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美国公共养老金缺口扩大了两倍,这个缺口占美国国家和地方政府全部债务的一半还多。

              (吴家明)

标签:美国|公共|养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