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正文

国航接收首架新一代波音747-8 10月1日飞低北京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9-30 20:52我来说两句
  
国航总裁宋志勇(右三)代表国航接收中国首架波音747-8

  中新网9月30日电 今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航”)与波音公司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了飞机交付仪式,中国国航正式引进中国民航首架波音747-8。这架飞机是波音747机型的最新一代产品,将在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国国庆日当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10月正式加入中国国航机队运营。

  据了解,波音747机型是波音公司闻名遐迩的远程宽体客机,被称为传奇机型。中国国航新引进的波音747-8远程宽体客机,机身长为76.4米,比波音747-400型长5.5米,可搭载467名乘客,航程可达14815公里(8000海里)。波音747-8电子化和自动化程度更高,是100%数字化集成机型,全新的驾驶舱工具有助于提升飞行效率和安全。全新的导航系统首次应用于747机型,能协助飞行员选择更为精确的航迹,在恶劣条件下稳定起飞和着陆。它共享了波音787-8梦想飞机的部分高科技技术,比现有的747家族机型拥有更高效的发动机及机翼设计,操作可靠性和平稳度都十分突出。

  国航总裁宋志勇表示,国航乃至中国民航与波音747之间曾书写过传奇的历史,波音747是世界上第一款可以跨洋飞行的远程宽体客机,是人类民航史上的里程碑。从1980年中国民航引进了这个机型开始,见证了中美两国直航、中国申奥成功、中国民航第一次飞跃北极、中国第一次生物燃油试飞等重要时刻,作为国航的主力宽体机型,也见证了国航快速成长为世界级航空公司的历程。此次引进新一代747-8机型,将为国航全天候的全球运行网络增添更强劲的支撑,为世界各地的旅客带去更多舒适的飞行体验。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6月,国航拥有涵盖波音、空客两大机型的飞机512架(含投资企业),平均机龄6.22年,构建了中远程搭配合理的机队结构,为中国民航最大的宽体机队。9月25日,国航刚刚接收了第20架极受公商务旅客欢迎的波音777-300ER机型,至2015年末,国航计划陆续引进7架747-8客机,与777-300ER机队和国内最大的空客330机队一起,共同打造中国强大的国际远程航线网络。

  据悉,747-8客机正式加入国航机队后,10月11日将执行中国国内航班,年末将执行北京至法兰克福、北京至洛杉矶等国际航线。

标签:国航|接收|新一代|波音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