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石狮纺织服装行业赴华东三省取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9-17 17:4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日前,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组织近40家会员企业赴山东、江苏、浙江三省考察,在此次考察中,行业“智造化”成为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

  “这次考察的五六家服装企业在成本管控、供应链管理、终端管理、电商渠道、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是国内乃至全球同行最先进的模式。”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田启明表示,此行就是要让大家亲眼目睹领先者的发展方向及操作管理方法,为企业下一步转型突围提供真实的参考和创新之道。

  8月27日,考察团走访了以生产经营高档正装系列服装为主的青岛红领服饰。该企业基于传统行业上的数据化、“智造”化给考察的企业家留下深刻印象。红领服饰利用全程智能管理的RCMTM平台系统,用工业化的标准流程生产出个性化定制的西服,在这个模式下,原本全手工制作,价格动辄数万元人民币的定制西服的价格被降低到了几千元,而制作周期也从半年左右变成了7个工作日。

  红领集团负责人向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的企业家们介绍,目前,红领大系统中包含着20多个子系统,全部以数据来驱动运营。根据每年大约40万套西服的制作数据,建立一个人体各项尺寸与西服板式形状与尺寸之间的数据库,红领可以实现用制作建筑图纸的方式,在电脑上基于数据库的运算模型,根据顾客的身体数据进行计算机3D打版。

  在青岛永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考察团了解到,该公司采用了Clever Max智能服装生产管理系统,改变了原有的生产模式、品控体系和薪酬制度,由此开始了服装智能制造的变革。

  “无论这个款式的衣服数量是1万件还是1件,都可以在生产线上灵活地完成缝制加工。由于这一特性,我们换款需要的时间由原来的1天半缩短到了2个小时。”青岛永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Clever Max系统还支持多个款式同时在线生产,并在Clever Max之上采用了云道智造这一“云制造”平台,进一步改善企业的整体生产流程和管理,减少各环节之间的资源、时间浪费,在提高整体运营效率的基础上,降低管理成本。

  “人性化的智能管理对于我们来说启示意义非常大。”考察团对此深有感触。(记者_施珊妹)

标签:
责任编辑:林晶晶 林晶晶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