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施海容:携战狼世家直营突围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4-09-05 17:56我来说两句
  

  施海容:

  战狼世家服饰(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 常务副会长

  晋江青年商会 理事

  晋江市优秀青年企业家

  战狼世家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尚休闲服装品牌企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时。公司本着以“市场国际化、产品系列化、经营连锁化、管理规范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中国时尚休闲男装领军品牌。在董事长施海容的带领下,战狼世家已逐渐成为中国时尚休闲男装的新风向指标。

  战狼世家成功转型

  作为时尚男装的一匹黑马,战狼世家以定位、价位的差异化破釜沉舟走向品牌战略,迅速打开了品牌时尚男装的市场,成为了中国时尚男装的新生力量。

  “将战狼世家打造成中国时尚男装第一品牌”是战狼世家提出的品牌目标,也是施海容最大的心愿。2008年,他固执己见地将‘批发转型品牌’的举措令多数人费解,甚至遭到加盟商的质疑。然而,施海容正是凭借着沉稳的心态和敏锐的市场洞悉,致使战狼世家不仅迅速打开了年轻一代的市场,而且其终端网店已破千的数量。相信,战狼世家的每一次突破都意味着施海容朝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这与他的对品牌的长远规划密不可分。

  由于最初的战狼世家资金、资源有限,施海容选择“避其锋芒,另辟蹊径”,不与知名品牌正面交锋。而是将战狼世家定位为大众时尚,整体价位偏低,消费群体定位于18-30岁年轻一代的先锋男士,主流设计风格为“生活休闲”和“街头时尚”两大产品系列,并于2012年,成功签约香港明星余文乐,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将战狼世家推至品牌时尚男装的高潮。

  初入转型时期便得到了高效的回报,战狼世家不仅终端不断增多,而且越来越被消费者所熟知和市场所认可,但这并不代表着战狼世家已经非常成功了。

  对消费者而言,相比于市面上较为知名的时尚男装品牌,战狼世家不仅定位偏低,而且价格比略逊一筹。对于此番情况,施海容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时尚并不固定在一二线城市,它的传播度甚至可以更为广泛。将时尚进驻二、三线城市,这是尚待开发和挖掘的活力市场。一旦触发,它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

  稳扎国内市场 直营式突围

  当大多数的国内企业家在抢滩国际市场时,施海容董事长则选择了稳扎于国内市场。他说道,“任何一个市场的成形,必定有人去抢夺,但我们认为现在还不是时机。就目前形势而言,整个国内服饰企业共同面临着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国内市场的一大版块已经被国际的‘快时尚’占领了。”

  据了解,品牌服装都有固定生产的大众化基础产品,是稳赚的,但这部分已经完全被“快时尚”垄断了。“快时尚”是专业生产大众化的产品,他们产品以质量好、价格优、产品更新快迅速占领市场,再加上“舶来品”的身份,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这对国内服饰企业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依据现在的情形只有依靠创新才能稳居市场地位。只有守住了自己的本土市场,将企业做大、做精、做强才能将自己的品牌推向国际化的道路上,这才是品牌的最好规划。”施海容说道。

  在营销渠道上,战狼世家讲求稳扎稳打求发展,实行“省内直营,省外招商”的市场策略。直营店主要在福建区域,做到可控范围,减少成本支出。施海容说,“直营店的投入成本非常高,加上后期的经营管理、人员培训、人员储备,都是需要相当大的投入资本与精力。所以,现在我们不盲目的做省外直营了。力求站稳本省市场的脚跟,再做下一步突围。”

  在刚结束不久的2014CHIC第22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战狼世家O2O体验馆采用“实体店+网络+移动终端”模式,迅速引起服装同行与及媒体的关注。

  对于O2O将取代传统销售模块的说法,施海容有着自己的看法。“O2O替代以前的所有销售模式还是一个为之尚早的说法,目前它还不具备颠覆式的条件,它只能算是销售渠道上的一种补充。现在的企业面临着新的品牌、新的媒体、新的电商异军突起,旧的销售模式必定面临着重新洗牌,但大多数企业家都是靠着早期的销售模式成功的,它有一定根深蒂固的基础在,你又不好去完全否定它。”

  据施海容介绍,战狼世家的O2O暂时还只是局限在区域性的尝试。要真正实现O2O,至少需要打通商品数字化系统、ERP联通系统、销售渠道系统、物流系统、推广系统等这五个系统,使其成为一个整包项目,最终才能实现传统店铺、PC端、移动手机端的品牌多渠道销售模式。这也正式战狼世家启动O2O模式之前,需要潜心下来琢磨和研究的东西。

  来源:《鞋服帮》杂志 记者:李婉瑜

标签:世家 突围 男装 销售 o2o
责任编辑:林晶晶 林晶晶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