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上半年晋江自营出口同比增长21.49%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8-01 11:25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经贸局获悉,1-6月份,晋江市全社会出口交货总值5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4.82%。其中,自营出口36.07亿美元,同比增长21.49%,分别高出全省20.59个百分点、泉州市2.9个百分点,占泉州市总量的42.40%。

  从出口行业看,服装、鞋、纺织化纤、工艺品及珠宝首饰等主要出口行业均保持增长态势。服装、鞋、纺织化纤作为传统的优势出口行业,已连续多个月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服装出口7.77亿美元,增长24.67%;鞋出口8.46亿美元,增长25.65%;纺织化纤出口5.79亿美元,增长14.12%。

  值得一提的是,受食品企业自身实力的提升及新产品新技术的引入,食品出口已连续多个月实现高幅度的增长,因此,上半年食品出口增长达到了35.85%。有不少食品企业预测,下半年,晋江食品出口的量还会更大。另外,随着非洲等一些新兴国家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生产的高性价比纸尿裤早已成为他们的首选,纸制品出口达1.02亿美元,增长接近一半。

  与上述发展势头不错的行业相比,受季节、行业整顿等因素影响,机电与配件、陶瓷建材、家具等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出口市场看,传统市场出口呈现较好的回暖态势,中国香港、欧盟、美国出口增幅均超过两成,其中欧盟的增幅则接近一半,三个市场增长分别为23.37%、42.22%、37.81%,总出口额占上半年自营出口额的45.61%,再次证明传统市场的好坏对晋江自营出口的影响是最为直接的。另外,新兴市场出口呈现饱和和疲软的不利局面,出现负增长或增速放缓,其中受东盟部分国家内部政治经济形势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晋江对东盟出口均呈负增长,但降幅已逐月收窄,上半年出口东盟5.91亿美元,下降6.89%;出口非洲3.08亿美元,增长14.3%;出口拉美2.2亿美元,增长25.92%。

  晋江市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欧美市场多个月以来的连续两位数增长,已证实该市场走出市场低谷,实现全面复苏。晋江企业应做好产品研发、自主创新,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甚至是自主品牌的出口,来赢得欧美中高端市场的认可,以谋求企业利润率的提升。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