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四大引擎驱动晋江食品“千亿梦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7-22 10:4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7月18日,如期开幕的“2014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掀起一股热浪,席卷晋江全城。

  盼盼食品、公元食品、福马、好彩头等行业龙头“高大上”的展馆布置,融美味营养时尚于一体的“拳头产品”,让广大海内外客商驻足不前;巧妈妈、惠康等“韩味”、“欧风”十足、国际先进技术加身的新品,在展会上一亮相就抓住了众多采购商的眼球……中国食品“晋江板块”首次在家门口集体亮相,20多年积淀下来的实力一览无余。

  如果说,展现企业实力,推介区域品牌是晋江首次食品行业高端展会的出发点,那加强海内外同行业交流,寻找自身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则是晋江食品家门口办展的落脚点。

  370多家来自海峡两岸以及韩国、意大利、荷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及配套企业的参展,中国品牌策划及食品包装设计交流对接会,欧洲台湾食品工艺技术交流对接会的举办,都让晋江食品在近距离、面对面地交流对接中,发现了自身在工艺技术、设备、包装设计等方面与欧洲、与海峡对岸同行的差距。

  短板找到了,努力的方向自然也明确了。正如台湾业内人士所言,台湾食品包装设计有文化内涵丰富、整合能力强、创新意识高等优势,而这些正好是大陆食品所需要增强的元素;又如欧洲的食品机械技术历来引领全球潮流,而每年晋江都会邀请他们前来开展行业技术交流对接,雅客、金冠、恒立等一批本土企业更是率先引进了欧洲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

  有了方向,则有了底气,有了进一步做大做强食品产业的信心。如今,晋江食品行业已有48家产值超亿元的企业,“龙头带动”的作用正日益凸显。食品产业链条也在不断完善,品牌效应日渐打开,渠道遍布全国。在雄厚的产业基础上,晋江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良好的政企互动,持续的改革创新,晋江食品打造“千亿产业”指日可待。而晋江食交会,也将媲美鞋博会,成为中国品牌之都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在“2014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落幕之际,本报推出特别报道,从龙头企业带动、细分品牌突围、全渠道营销、两岸优势互补四个层面,深度剖析晋江打造“千亿食品战舰”的底气所在,优势所在,为晋江食品“千亿梦想”呐喊助威!

  记者 庄娜芬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