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市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方案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7-21 12:0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由晋江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邮政公司、阿里巴巴集团速卖通事业部主办,晋江市经贸局、晋江市邮政局、晋江市电子商务协会、金石网商会联合承办的晋江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跨境电商大赛分为报名、预赛、决赛三个阶段。本年度6月23日至10月10日为报名时间;8月1日至10月20日为预赛时间;10月21日至12月25日为决赛时间。此外,本次大赛还将在7月31日举行启动仪式。

  为了体现大赛的公平性原则,此次活动对参赛的对象进行了严格要求。参赛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三点要求方可参与:一是晋江居住和工作的个人、晋江在校生及福建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二是2014年7月1日以后注册的速卖通卖家,或者在此之前注册速卖通,但7月份的总订单数在300单以下的卖家;三是参赛对象必须在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创业平台上加盟注册。

  记者获悉,大赛期间店铺经营数据由速卖通和邮政共同提供并评分。决赛阶段的创业方案PPT评分由大赛评委组决定。大赛评委组人员主要由阿里巴巴速卖通事业部1人、福建省邮政公司1人、速卖通平台闽南地区卖家代表5人共计7人组成。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大赛将设冠亚季军各1名,优胜奖7名,评为大赛10强。选手将获得由大赛颁发的奖状和奖金,冠军奖金3万元,亚军奖金2万元,季军奖金1万元,优胜奖奖金5000元。另外还将从本次大赛的供货商中评选出6名最佳供货商,由大赛颁发荣誉证书。

  晋江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搞好晋江市首届跨境电商大赛,他们已做好了充足准备。有意参加的选手可登录跨境电商创业平台和速卖通卖家频道了解大赛具体内容、流程、评分标准、报名表等相关信息。同时也可加入“晋江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QQ群(QQ群号:341305886),在线咨询比赛相关事宜。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