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欧美市场回暖明显 鞋服出口强势回归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7-16 11:2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经贸局获悉, 1-5月份,晋江市全社会出口交货总值4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5.21%。其中,自营出口29.0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8%,高出泉州市1.05个百分点,占泉州市总量的41.99%。

  记者对前面五个月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欧美作为晋江自营出口的主要市场,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数据表明,欧美市场回暖已全面展开。然而,一度拉动晋江自营出口数据的新兴市场,特别是东盟市场却呈现数个月的连续走低。

  从出口行业看,传统优势行业鞋服均实现两位数的大幅度增长。其中服装出口6.24亿美元,增长19.36%;鞋出口6.47亿美元,增长21.63%;纺织服装化纤出口的增长也达到10%。另外,受新兴市场纸尿裤需求的影响,纸制品出口0.81亿美元,增长43.31%。食品行业则受调味紫菜热销的拉动,出口0.6亿美元,增长36.74%,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但受季节、行业整顿等因素影响,机电与配件、陶瓷建材、家具等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传统鞋服出口行业的强势回归,大大地拉升了晋江自营出口数据的增长。

  另外,从出口市场看,传统市场出口呈现较好的回暖态势,其中出口欧盟4.07亿美元,增长35.91%;出口美国2.18亿美元,增长30.95%,出口中国香港也一改之前的低迷,实现了22.54%的增长。新兴市场出口方面则呈现饱和疲软的不利局面,出现负增长或增速放缓,其中受东盟部分国家内部政治经济形势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晋江对东盟出口均呈负增长,但降幅已逐月收窄。1-5月份晋江出口东盟4.86亿美元,下降10.19%;出口非洲、拉美则实现小幅度增长。

  晋江华坤鞋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相关负责人刘晓云告诉记者,作为以童鞋出口欧美国家的企业,他们明显感觉欧美市场回暖的迹象是较为明显的。“近期我们的订单都是满的,对于那些性价比不是很高的订单,我们都是要挑着做。另外,跟以前不一样,家长给孩子买鞋子都会买适合他们脚码的鞋子,然而小孩子的脚码又长得比较快。相比成人鞋,小孩子在鞋子方面的消耗会更大,这就促使童鞋行业的市场需求剧增”。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