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阿里黄雀在后? 或收购艺龙拓展旅游业

www.ijjnews.com来源:金陵晚报2014-07-09 09:28我来说两句
  

  对于携程网计划收购艺龙股权的传闻,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其中还隐含着另一种可能——即由阿里巴巴收购艺龙。

  携程的机构股东包括奥本海默系基金,持有463万股占13.72%,携程换股收购艺龙之后,艺龙大股东Expedia在新公司中将变成大股东,甚至可能超过第一大股东奥本海默系基金。

  Expedia的目的是让中国公司用他们在海外的库存,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个目的,Expedia很大程度上将有意对收购公司采取私有化。这对携程管理层来说并不是件好事。

  上述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阿里巴巴并购艺龙,既没有抢位子的问题,也没有垄断的问题。收购艺龙,对于阿里来说是必要的装备补充:旅游一直是阿里旗下的重要发展方向。

  在过去的半年内,阿里巴巴的并购交易涉及互联网、IT、文化传媒、物流等多个行业。其已披露交易额高达268亿元,而在线旅游一直是其聚焦的方向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

标签:expedia|阿里巴巴|大股东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