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七匹狼拟投3亿元设立财务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7-07 11:1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近日,七匹狼股份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七匹狼集团共同出资设立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整,其中七匹狼集团出资人民币1.95亿元,七匹狼股份出资人民币1.05亿元。

  财务公司成企业内部“准银行”

  公告称,七匹狼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如何应对疲软的外部环境给公司和上下游带来的挑战,金融上的支持至关重要。本次财务公司的设立,有利于优化资金配置,节约资金成本,提高资金运用效率,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产生产融结合效应,增强服装产业链整体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

  据悉,财务公司拟定的经营范围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等。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匹狼”)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吴兴群表示,成立财务公司,其意义相当于企业内部的“准银行”,将加强七匹狼整个服装产业链几百家公司包括营销公司、加盟商、面辅料供应商之间的联动,降低公司上下游企业融资成本,调剂主业资金余缺并把握资金优化盈利的机会,这也是泉州金改背景下民营企业进入金融业的一次有利尝试。

  计划通过并购拓展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现金流充裕的七匹狼在新近披露的投资者接待记录中表示,七匹狼一直对收购持积极的态度,正在寻找一些合适的收购标的。

  此前,七匹狼的募集项目于2012年5月份获得募集资金17.99亿元。七匹狼拟将募集投资全部用于投资建设“营销网络优化项目”。但是,七匹狼早期大肆扩张的负面影响在2013年突然爆发出来,公司全年关店505家,在这种背景下,公司不得不暂缓开店的步伐。而公司募集的近18亿元资金直到2013年年底还有12.7亿元的余额未动。

  截至一季度末,七匹狼股份共拥有货币资金23.76亿元。但七匹狼表示不会因为现金充足就贸然进行收购,而是考虑是否能够持续带来价值,发挥原有优势,保护股东利益。

  七匹狼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金融上的支持至关重要。公司一季度净利同降39.9%,根据订货会订单判断,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跌逾30%。业界普遍认为,今年男装行业仍在调整阶段,通过并购拓展业务或是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

  记者_洪伟烈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