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狮牌户外可可西里环保之旅正式集结出征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4-07-02 17:49我来说两句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6月26日,由泉州本土闽南企业家、厦门大学常青藤总裁班学员、纪录片拍摄导演,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媒体记者共同组成的狮牌户外“狮行天下”美丽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志愿者队伍正式集结格尔木,前往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为期约10天的徒步穿越与人文科考活动。

  狮牌户外“狮行天下”美丽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志愿者在6月26日开始穿越青海省可可西里地区,并沿途开展一系列人文科考项目。记者采访了解到,志愿者队伍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索南达杰保护站出发,沿途访问各保护站并参与志愿者活动,慰问在保护区付出生命的环保战士和烈士家属,向在艰苦环境下工作,并与偷猎者进行英勇斗争的保护站勇士们捐赠相关物资设备,同时针对可可西里地区特殊的人文与生态环境展开科学考察。此次穿越过程平均海拔在4600米以上,该团队在挑战体能极限的同时,将重点考察地区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的现状,并探讨与其相关的经济、法律、自然科学等方面的问题。

  6月至7月份正是藏羚羊大规模迁徙的季节,其壮观和罕见的场面不言而喻。然而,因为这种动物的皮毛稀有高贵,为它们带来了杀身之祸,上世纪我国还未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造成偷猎者畅行,让本来就为数不多的藏羚羊种群濒临灭绝。

  为了保护这些珍贵动物,以杰桑索南达杰烈士为代表,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有一群无畏艰难险阻的伟大环境保护战士。他们每天冒着环境和偷猎者的双重生命威胁,满腔热忱将青春和血泪留在了这片净土之上。

  出征前,队员们感谢狮牌户外给予志愿者“深入可可西里参与环保科普”的机会,并表示一定会完成相关的慰问活动和科考任务,并将所见所感分享给更多人。本次志愿者活动代表吴克平深情勉励同伴们,希望通过这一行人的所观所感,新闻报道和图片展示,为世人揭示一个真实、生动的可可西里保护区全貌,以及藏羚羊艰难的生存现状,引起社会各界乃至全世界对于藏羚羊保护的关注,呼吁反对偷猎藏羚羊、反对用藏羚羊的毛皮制作服装饰品。

  为确保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队员们的安全和活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根据美丽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项目实施地的实际情况,狮牌户外特别邀请专业的顾问和教练团队,组织队员们参加户外课程培训并开展一系列适应性训练。与此同时,狮牌户外根据行走路线的气候与道路环境,提供了针对性的装备方案,让活动参与者在狮牌户外装备的专业保障下,保证身体的舒适,更好地释放心灵,体验到身体与自然的完美交融。这其中包括50L的背包、两件套冲锋衣、弹力速干裤、登山鞋、户外镜、头巾、帽子、马甲、水壶、口哨等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可可西里公益环保基地也于本次出征现场正式挂牌成立,它将成为社会各界招募环保爱好者的平台,特别是在资源紧缺、生态破坏严峻的今天,环境保护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可可西里珍稀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堪称动物天堂、人间净土,其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受到企业和社会的关注,该平台将集聚强大的号召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为保护无人区最后一块净土作一份贡献。

  “此次能够参与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活动,共同关注和保护国内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对狮牌户外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户外行业的知名品牌,狮牌户外一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品牌社会价值。狮牌户外呼吁大家在投身户外运动的同时,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传播积极向上的户外文化。”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荣盛告诉记者。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