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可口可乐果汁饮料涉嫌虚假宣传 或面临巨额赔偿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4-06-27 11:06我来说两句
  

  占据着中国超60%饮料市场份额的可口可乐公司,因旗下一款果汁涉嫌虚假宣传,或将在美面临巨额赔偿。据食品安全信息网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向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函,索要关于可口可乐果汁饮料的情况,为该产品是否涉嫌虚假宣传做调查取证。

  果汁含量问题成为此次可口可乐公司面临起诉的导火索。据了解,美国Pom果汁公司起诉可口可乐公司,认为其旗下石榴蓝莓果汁的含量根本达不到FDA的要求,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果汁,但可口可乐公司却在产品上加贴了果汁标签,违反了FDA的规定。

  美国Pom果汁公司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饮料企业,100%的石榴果汁是其明星产品。因此,业内人士分析,正是因为可口可乐石榴蓝莓果汁饮料对其形成竞争,所以该公司才会起诉可口可乐。

  针对果汁含量问题,昨日,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致电可口可乐中国和北京区负责人,他们均称,被投诉的石榴蓝莓果汁并未引进国内市场,对于在美被起诉一事,也都表示尚不知情。

  食品安全信息网的报道则称,可口可乐公司回应,当时该饮料通过FDA的审核程序完全合法,不存在任何问题,目前该案件仍处于取证调查阶段。

  事实上,因果汁含量问题,可口可乐公司已经屡次受到质疑。去年3月,可口可乐被要求就果汁问题应诉。

  “每个国家对于果汁含量均有不同的定义标准,可口可乐该款果汁是否存在问题,还需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但是可口可乐屡次在果汁的含量问题上遭遇投诉,势必会对企业的信誉造成伤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标签:可口可乐|虚假宣传|fda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