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厦门自贸区申报将以保税融资租赁为突破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4-06-23 10:27我来说两句
  

  东方财富网6月23日报道,近日,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加盟厦航机队。厦门由此开启飞机融资租赁的序幕,厦门象屿保税区也由此成为继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和上海自贸区之后,国内第三个成功开展保税融资租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据了解,保税融资租赁是国家为鼓励和促进保税区租赁等服务贸易的发展和国内租赁公司业务发展而允许使用的新租赁模式,由租赁公司在保税区设立单机租赁公司,以购买权转让形式从航空公司获得飞机购买权,向飞机制造商购买飞机后,将飞机从保税区租赁给航空公司。

  飞机租赁是厦门提出的打造航运物流千亿产业链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另外,在厦门自贸区申报过程中,厦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和自贸区建设工作组认真对照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实践,立足当前能做的项目和事项先做起来,推动具体项目创新突破,并将飞机融资租赁作为突破点之一全力推进。

  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象屿保税区将充分利用保税区“境内关外”和“保税、免税、出口退税”的特殊政策功能,与厦门本地以及台湾的租赁企业合作,拓展融资租赁业务,努力提升厦门产业形态。

标签:资租赁|保税区|租赁公司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