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工商联将扶持“创二代”成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6-11 15:5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昨日,晋江市工商联(总商会)2014年工作会召开,晋江市领导王金战、王茂泉、施能坑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5月27日至28日在晋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晋江工商联积极推进自身及基层商会建设。本地商会方面,成立了安海食品同业公会,指导安海商会及其下属的机动车、建材、机械五金等同业公会顺利换届;异地商会方面,成立了郑州市晋江商会、陕西省晋江商会,组建了长春、大连、海南、重庆、宁夏、甘肃以及台湾等7个筹备组。

  值得一提的是,为服务基层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晋江市工商联深化与长江商学院的战略合作,启动了“闽商领军企业精英项目”,采取专家教授辅导授课、现场观摩标杆企业和学员自选海外模块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企业家的知识结构。

  下半年,晋江市工商联将把民营企业新生代培养作为重点调研课题,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摸清晋江“创二代”群体的基本特征和成长规律,积极探索新生代企业家培养的方式,制定具体可行的培养方案,逐步优化“创二代”成长环境、创新培养载体、完善培养机制,提高二代企业家的接班能力和水平。与此同时,还将借助异地商会、海内外同乡会等平台,强化联络联谊和宣传推介,引导在外“晋商”回乡投资兴业。

  晋江市领导指出,晋江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人脉、资金等社会资源优势,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引导会员企业捕捉商机、开拓市场、参与竞争。

  记者_巫舒静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