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发改委:应积极稳妥推广自贸区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4-06-11 09:25我来说两句
  

  称自贸区是试验区,要看试验成效,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推广

  针对当前叫停第二批自贸区申请的有关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昨日明确表示,自贸区的推广应当积极稳妥,对于有必要设立的自贸区需要给予充分论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区域发展与区域政策的基本情况。范恒山在发布会上说,当前的确有不少地方提出申请,希望设立自贸区。但他表示,自贸区毕竟是试验区,既要看试验的成效,也应把握试验的路径,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推广。总体来说还是应当积极稳妥,对于有必要设立的也要给予充分论证。

  范恒山表示,上海自贸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探索,在体制上承担先行先试的重要任务。自去年9月份建立以来,国内外对在上海自贸区扩大服务业开放、建立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深化金融领域开放等方面的试点工作非常关注。

  “到目前为止,上海自贸区的改革正在按照中央要求、按照经济发展规律向前推进。我们要继续深化、完善和拓展相关试点任务,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范恒山说。

  (责任编辑:DF120)

标签:在此基础上|试验区|df120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