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伊利澄清“未通过审查”股价企稳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日报2014-06-05 10:54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国内乳业龙头企业伊利股份前晚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媒体当天报道的伊利未通过监管部门的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系误读,昨天伊利股价企稳,上涨2.33%。前天,受媒体报道和机构唱空等不利因素影响,伊利股价大跌7.75%,1天蒸发市值高达50多亿元。

  前天,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的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82家生产企业名单中,伊利股份4家工厂落榜。伊利的澄清公告称:“报道中提到的4家工厂不在伊利提交的生产许可审查名单中,是因为它们不需要申请获得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证。”

  无独有偶,在媒体“误读”之后,前天早盘前光大证券发布研报称,伊利将遭遇低温奶、常温奶和进口奶的全面冲击,预计公司在未来5年将面临常温奶增速持续放缓的风险,预计公司将从2016年开始盈利下滑,并将伊利股份评级下调至“卖出”评级。

  昨天,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对此给予了直接回应。“各机构对于乳业的发展都有不同的看法,存在一定差异实属正常。”张剑秋表示,常温奶和低温奶早就并存于中国市场。两者适用范围不同,低温奶基本上构不成对常温奶的致命冲击。而作为一季度头号基金重仓股的伊利股份,昨天也有瑞银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相继发布研究报告,对其持续看多。

标签:常温奶|媒体报道|澄清公告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